魁北克電力首次進軍外省 渥魁走廊裝22座電動車充電站

[2016.05.03] 發表
魁北克電力宣布﹐在安省東部安裝22座電動車充電站。

【明報專訊】魁北克電力(Hydro-Quebec)周一宣布﹐它會在安省東部安裝22間電動車充電站﹐新建充電站主要分布在渥太華-魁北克走廊沿線。

這是魁北克電力的「電路」計劃(Electric Circuit)﹐首次向省外進軍﹐項目旨在建設電動車充電站網絡。

超過12間充電站在渥太華建設﹐其他的充電站分布在401、416、417、17號公路沿線。另外一些安裝在Metro和Food Basics雜貨店﹐以及聖赫伯特(St-Hubert restaurant)餐廳外。

魁北克電力的行政總裁馬特爾(Eric Martel)說﹐新充電站「更能滿足使用走廊的魁省司機、以及經常來魁省的安省司機需求。」

這份140萬元合約由安省政府批出﹐那是2,000萬元計劃的一部分﹐目標是加強安省的電動車設施。

魁省目前有1萬輛電動車﹐安省大約有5,800輛。

安省政府承擔安裝充電站的成本﹐收入歸給魁北克電力。

魁北克電力已在魁省16個地區建設超過620間充電站﹐供7,000名顧客使用。

根據安省政府網站的信息﹐目前市場的新型電動車充電一次﹐可行駛最少100公里﹐有電池的電動車﹐充電一次可能行駛160公里。插入式混燃電動車使用電池和汽油發動機結合的科技﹐可行駛超過500公里。

在一般情況下﹐普通電池電動車每年充電﹐花費不到300元﹐即晚間充電﹐每天成本大約0.78元。

插入式混燃電動車﹐每年充電約有700元開銷﹐每天燃料費平均1.92元。

普通汽油車輛﹐每年燃料費在1,000元到2,500元之間。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的報告指出﹐阿爾伯達省和沙斯卡寸旺省的企業稅和個人稅比大多數...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取得一批法庭文件﹐得悉一名男子偷運毒品進美國﹐因而定罪。 該名男子藏有大批致命的新合成鴉片類毒品W... 詳情
公共圖書館勞資達臨時協議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圖書館委員會已與代表2,200名圖書館管理員的工會達成了為期4年的臨時集體合約,避免了工潮的爆發。 供職於多倫多... 詳情
黑人遭警射殺案再起風波 SIU抨警取開槍錄像掀爭拗
【明報專訊】黑人洛庫(Andrew Loku)遭多倫多市警員開槍射殺一事引發黑人社區爭議﹐針對上周五安省特別調查組(SIU)發表的報告指﹐雖... 詳情
巴士裝PRESTO讀卡器 乘客仍須拿取轉車票
【明報專訊】配備有儲值車票PRESTO卡讀卡器(圖)的多倫多公車局巴士由昨天起陸續投入服務。 公車局將會採用由西向東的方法,逐步把市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