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廚藝講座今舉行 限量發行百張美食品嘗券

[2016.05.03] 發表
多倫多台灣商會昨天上午就主辦「2016年加拿大地區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召開新聞會,左2為黃寶元,中為黃麗美,右2是李叔玲。(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台灣商會主辦的「2016年加拿大地區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將於今天在多倫多揭開序幕,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遴選了曾榮獲「國際食神」殊榮的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系主任黃寶元副教授擔任主講,將在現場示範4道富有台灣特色的風味美食,旨在傳遞幸福的滋味和喚醒美食的記憶。

上述美食廚藝巡迴講座是由多倫多台灣商會主辦,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指導,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中心協導的。

多倫多台灣商會會長黃麗美在昨天召開的新聞會上說,上述美食廚藝巡迴講座的舉辦時間是5月3日傍晚6時,地點是味香村大都會廣場分店。主辦機構將發行100張限量的「台灣美食品嘗券」,歡迎那些有意品嘗美食和學習料理方法的人士報名參加。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中心主任李叔玲指出,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開辦至今已有10年了,是次在加拿大舉辦的巡迴講座,多倫多是加拿大的第一站,其後將移師渥太華、溫哥華和卡加利等其他9個城市。

上述巡迴講座由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系主任黃寶元副教授擔任主講,他在15歲時投身於餐飲業,曾在台灣、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的多項廚藝競賽中獲獎,並曾在2006年舉行的國際食神爭霸賽中榮獲了「國際食神」的殊榮。至於為黃寶元提供協助的是助理講師徐銘,他專長於中餐烹調、西餐烹調、素食料理和創意料理等。

黃寶元指出,是次美食廚藝巡迴講座以台灣美食為主,旨在傳遞幸福的滋味和喚醒美食的記憶。他將在講座現場示範以下4道菜,包括:花雕三杯雞、避風塘炒海大蝦、翡翠蒸蛋海鮮羹和櫻花蝦米糕。其中的一道翡翠蒸蛋海鮮羹將傳授蒸蛋技巧,至於櫻花蝦米糕將採用特意從台灣帶來的櫻花蝦製作。

他強調說,有關食物的記憶非常重要,通過一道菜能傳遞人生的故事。真正的好廚師不僅要會做菜,而且要了解客人的需求,指導如何傳遞食物的幸福滋味。

他說:「如果能聽到客人的讚許,對菜餚好的評價,廚師是很容易滿足的。」他還說:「做菜要做到:傳統不變,創意無限。」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