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中學生讀4年書畢業
畢業率創新高 天主教學校較佳

[2016.05.04] 發表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高中畢業率攀升到歷史高水平﹐但許多學生要花5年時間﹐完成4年課程。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二宣布﹐去年78.3%的高中學生完成4年課程﹐取得高中畢業文憑。學生多修一年課程﹐畢業率攀升到85.5%。

安省自由黨在2003年上台後﹐兩個高中生畢業率分別攀升22個、17個百分點。

安省教育廳長單杜絲(Liz Sandals)說﹕「這是很大的進步﹐學生用5年時間修畢課程﹐絕對可以。但大部分學生只需4年﹐就能畢業。」

韋恩說﹐安省在2003年取消13年級﹐但學生要有選擇﹐用五年時間完成高中學業。

韋恩在約克米爾斯中學(York Mills Collegiate Institute)對學生說﹕「有各種說法﹐認為我們不應當允許第五年課程﹐但我認為那是一大錯誤。」

省府說﹐高中畢業率提高﹐有一些因素﹐例如主修特別高技能課、雙學分制﹐以及擴大實習教育等。

若看個別教育局﹐計算畢業率﹐比率有很大差異﹐4年畢業率從46.1%到91.5%不等。

單杜絲無法解釋﹐為何在同一個地區﹐公費資助的羅馬天主教教育局的畢業率﹐總比公立學校的高。

省府說﹐高中畢業率上升﹐表示更多學生取得高中文憑﹐比畢業率停留在2004年水平多大約19萬人。

單杜絲說﹐安省短缺法語教師﹐部分原因是原先培訓教師的計劃﹐只有魁北克省的一半。

她說﹐省府希望招收更多法語學生﹐他們畢業後當法語教師﹐也許要在大學增設法語學生名額。

更多加國新聞
青年「蜘蛛俠」攀高架不知驚 獲賞識被聘任兼職園藝技工
(紐賓士域省弗雷德里頓3日加新社電)1名18歲青年喜歡徒手攀爬高空建築物﹐他的家人擔心他摔死﹐警方也為他的安危擔心。 男子金斯頓(No... 詳情
加人質遭斬頭視頻曝光
(加新社3日電)一個團體監視聖戰組織網站的美國團體周二說﹐菲律賓穆斯林武裝分子公開一段視頻﹐顯示加拿大人質里茲德爾(John Ridsdel... 詳情
4年少付電費 一次過要交5000元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一名女子收到天價電費帳單﹐電力公司說﹐她過去4年少付電費﹐現在給她大約5,000元的帳單﹐彌補多年差額。 女子麥... 詳情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說﹐它會採用先進技術﹐打擊偷運違禁品進監獄、拘留中心的活動。安省是全國第一個省份﹐在所有拘留設施安裝全身掃描儀... 詳情
校區高速逆線行駛兼衝燈 警發錄像追緝Corolla司機
【明報專訊】一名駕駛豐田Corolla的司機在萬錦市校區附近橫衝直撞,還逆線而行,其惡劣的行徑被路過汽車上的行車記錄儀錄下。警方現發放該段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