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助卿談兩岸:蔡英文言行一致

[2016.05.05] 發表

美國首席亞太副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指,過去幾年兩岸關係是「突飛猛進」,「我們真的不能有任何形式的僵局或危機(stalemate or crisis)」。她又說,現在就認為北京與台候任總統蔡英文間存在僵局「言之過早」,她也不認為雙方之間有所謂「僵局」。董雲裳表示,蔡英文至今「做得非常好且言行一致」,美方期待她的就職演說能就發展兩岸關係的積極願景,以及台美關係有所闡述。

就台灣在南海的角色問題,董雲裳指出,美國對南海的立場十分清楚,希望見到和平處理區域海洋爭議的方案,但對各方競逐主權宣示以及南海島礁所屬,不採取立場。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指歐洲發達國家現已成為中國貪官出逃和置業的「新樂園」,除英國外,還向南美、南非等非熱門地區挺進;而一度遇冷的北美、澳州等... 詳情
北京市高級法院近日終審認定美國蘋果公司在「IPHONE」商標異議複審行政糾紛一案中敗訴。2002年10月,蘋果公司向中國商標局申請註冊「IP... 詳情
70年產權到期後房子歸誰?
【明報專訊】最近,房屋產權問題再次成為熱點話題,因《人民日報》微信號不久前發文釋疑 :只要房子不塌,房屋所有權永久歸產權人,而土地是國家的。... 詳情
溫州土地續約事件,震動了全國民眾。人們忽然發現,自己花了一輩子積蓄買的房子還不是自己的,買房變成了租房,房屋土地使用權到期後還要再繳納大量的...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使用權到期,《物權法》上規定為「自動續期」。但是否需要繳納土地出讓金?繳納標準如何?《物權法》並未給出規定,但實際上,有關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