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綺莉為卓林選擇做奶媽角色

[2016.05.06] 發表
卓林沒有跟媽咪吳綺莉鬥氣時,母女似糖黐豆。(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吳綺莉採傳統廿四孝媽咪管教方式跟翁靜晶是截然不同。無論她是否通宵工作或多累,女兒返學的日子她必定晨早起H準時送返學,能堅守這承諾不容易。16歲的吳卓林正值反叛期,去年母女間發生誤會鬧到警察上門,事件解決了,但矛盾大對決不斷上映。卓林一日三餐皆要吃即食麵,第三餐時,吳綺莉提議吃其他麵,引發一個拒食、 一個罷煮。母女對峙了一小時後,媽咪煮了麵而女兒乖乖吃了,各讓一步。單親媽媽獨力照顧女兒並不容易,吳綺莉天生樂觀的性格沒有呻辛苦。她會自我安慰說﹕「每個人也有困難,視乎難處在哪地方。撇開單親的問題,試看看內地有些媽媽的慘G,13億人堿隻顜A要比別人好?很多人比我慘。」

接受女兒長大事實

吳綺莉說﹕「照顧兒女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困難,相信每個媽媽也有這感受。去年出事時,我才驚覺她長大了,多年來我皆以傳統方法教導,我講洇A要聽。小時候她會接受,長大了便反抗;原來反叛期是這樣恐怖的。可能我經歷太多,適應力好強,很快便調節到接受女兒長大的事實。」

未捨得送卓林去外國

吳綺莉會對卓林說教講道理,但發覺卓林這年紀的孩子受友輩影響很大,可能她說一百句也不及朋友跟卓林說一句;而且現在的孩子承受能力好低。

「我之前會為女兒到外國讀書作準備,經常對她洗腦,要選讀有用的科目。她一時想讀獸醫,轉頭又話要讀電腦。她的想法日日不同,覺得拍片好玩,整蛋糕又有興趣。最近一次我們討論這話題,我對她說﹕『簡單齱A不要想太多了,你諗黿N來離開這世界,有什麼想留下來的。最緊要開心,唔好後悔!』。」吳綺莉續道﹕「這年代的小朋友除非有特別技能,否則難專注做決定。他們對生活沒有責任,以前家中有十兄弟姊妹的,長大要搵錢返屋企,這成為動力。現在的小朋友欠缺動力,他們找到好多理由逃避辛苦。不過,到外國讀書言之尚早,暫時我也未捨得讓她離開身邊。以她的性格走到外國去便不會返港,所以我想攬她多兩年。有時候女兒會反過來似我的媽媽,會不放心我,可能她覺得這個媽媽有點缺陷,所以有責任照顧我。」

看粵語長片學做阿媽

吳綺莉要跟女兒多溝通,她會主動跟卓林講自己的事,講得太多甚至令女兒嫌太長氣了。她說﹕「我做家長也不錯的,我有10年時間完全放在女兒身上,現在她的反叛期可能嫌媽媽惡,但起碼她還肯聽我的說話。她今年17歲了,因為有我一直陪伴與教導,她懂得比我17歲時多。想當年我參加亞姐,站在台上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長成階段跟家人關係疏離,所以我有好老土的想法,女兒是我生出來的,若果母女關係唔好,我會好難過。朋友可以反目,老公唔琱]可以離婚,但父母不會跟子女斷絕關係。我好驚年紀大了,母女關係變差。看粵語長片,少爺小姐對自小照顧的奶媽是最好的,我就選擇做這角色,萬一真的反面了,因為打好基礎也不會變得太離譜。」

更多影視
大姐大手記:拜師黃德斌  技巧拍住發哥  萬綺雯都係自拍高手
【明報專訊】數娛樂圈中「自拍王」,大家第一時間會想到周潤發,無論在街上被粉絲野生捕獲或跟藝人合照,發哥是熟手技工般拿茪熅鰿陘j家服務。早前電... 詳情
黎明直播片18小時破131萬瀏覽  周慧敏曬合照廿年如一日
【明報專訊】一共8場的黎明(Leon)4D演唱會還剩下今、明兩晚演出便結束,昨日演唱會暫休一天,但社交網站上黎明演唱會的消息繼續洗版。前晚L... 詳情
黎紀君認關係處冷靜期  「是否分手由王宗堯交代」
【明報專訊】黎紀君(Christy)前晚單拖到圓方出席電影首映禮。問為何不與男友王宗堯拍拖前來觀賞?Christy坦言近來忙讀書考試,對方則... 詳情
竇靖童疑被女友人當街咀
【明報專訊】被內地傳媒冠以「國民老公」之名的王菲大女竇靖童(童童),由於她的中性打扮令其性取向讓傳媒有興趣追訪,繼早前她被拍得與服裝造型師好... 詳情
周家蔚孖奶奶賀王玉環升呢總監
【明報專訊】王玉環慶祝升任為所屬的保險公司成立119年第一位女性高級區域總監,昨晚舉行「女王的加冕」晚宴,邀請好友出席包括周家蔚與奶奶、羅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