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電話尋行李 大學生被騙9000元

[2016.05.06] 發表

【明報專訊】魏則西事件仍在發酵,百度再被揭虛假廣告推廣醜聞,安徽一名21歲大學生近日旅行時不慎將行李遺留在南京火車南站,回家透過百度搜索查出的車站電話是一個詐騙電話,他因此被騙近9000元(人民幣,下同)。

假職員稱箱子在

多次要求轉帳

據新華網報道,大三學生余×4月30日與家人去南京旅行,回程時不慎將一個行李箱遺忘在南京火車南站。他在5月3日上午通過百度查到南京南站的聯絡方式,點擊進入名為「南京南站客服電話」的網頁並撥打電話,假車站職員稱箱子還在,需支付20元郵費。余按假職員給他的銀行帳戶轉帳,又被要求輸入驗證碼,結果4420元被全部扣除。

此時余×發現南京南站的電話區號是北京,假職員稱北京總部對南京南站有管理權,並稱多扣的錢屬系統錯誤,可退款。

由於退款遲遲未兌現,余×再打電話卻被要求向指定的銀行卡中打入一筆錢激活帳戶,余情急之下轉帳4450元,假職員又說卡中餘額不足,要他再轉帳。余意識到受騙後,電話再也打不通。

百度本月4日拒絕回應,百度搜索售後服務中心一位工作人員表示不接受媒體採訪。安徽淮南市警方已立案調查。

另外,根據《新京報》報道,北京瓷娃娃罕見病關愛中心工作人員張皓宇曾聯合30多個環保機構,多次向海淀區工商分局舉報百度,內容包括涉嫌違反《廣告法》,發布未經審查的醫療廣告、發布虛假醫療醫藥廣告,此前未得到官方回覆,不過前日海淀區工商分局負責人稱已立案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駐英大使促英美停插手南海
【明報專訊】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前日在英國《泰晤士報》發表署名文章指出,「最近南海問題又被炒得沸沸揚揚,美英有人高調發聲,指摘中國造成南海局... 詳情
解放軍海軍正採用新的反艦導彈、導彈防禦系統以及能夠發射精準制導彈藥的大炮來升級老舊的艦艇。有照片顯示,1998年服役的6100噸「深圳」號旅... 詳情
軍委10紀檢組首駐各部門戰區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紀委將向軍委機關部門和各戰區派駐10個紀檢組,這是解放軍首次實行中紀委近年力推的派駐監督。本周二(3日)、三軍委紀委在北... 詳情
央視揭「重點詐騙縣」產業鏈 江西漁村變「重金求子」富婆村
【明報專訊】內地出現電訊詐騙村後,近日又揭發有扮富婆重金求子的詐騙村。江西餘干縣就有兩條涉及詐騙活動的「富婆村」,當地不少婦女經常登廣告,聲... 詳情
江西餘干縣有兩條詐騙村,全村人幾乎都涉及「重金求子」的欺詐活動。有村民指,只要說話沒有問題的人都參與,唯一要做的就是多說話,與對象聊情感。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