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產業一條龍 充富婆扮律師

[2016.05.06] 發表

江西餘干縣有兩條詐騙村,全村人幾乎都涉及「重金求子」的欺詐活動。有村民指,只要說話沒有問題的人都參與,唯一要做的就是多說話,與對象聊情感。另外,當地有專人提供詐騙一條龍服務,包括IT支援,甚至有人冒充律師與親戚作掩飾,各個環節都有人配合,十分專業。

據悉,「重金求子」的詐騙對象通常都是一些單身的中老年男人,文化程度較低。一般都以重金求子的誠意金、見面禮、機票費、健康檢查費、律師公證費等名義要求對方匯錢。一般會自稱是香港富商的妻子,30歲豐滿迷人,因丈夫沒有生育能力,特回大陸尋找健康男士,圓我做母親夢想,還以先付60萬元(人民幣•下同)定金,成功懷孕後再付120萬酬謝金來作誘蝕。

從事「重金求子」詐騙的女子,然後會在網上選一張靚照,通過專人登報或者群發短訊的方式把基本訊發布,短信群發器等一些專業作案工具會有專人提供。她們還會找專人購買能變聲的魔音手機、他人銀行卡、身分證還有無實名登記的電話卡,通常一買就是四、五套以上。

一名姓陳的知情人表示,當有人上釣後就跟對方聊天,東扯西扯以後,談得差不多了就感覺跟談戀愛似的,差不多要開房的那種關係。在這個過程中,她們會把自己的富婆形象塑造起來,時不時透露自己是公司老闆有很多資產。一般到了這一步,基本上已成功了一半,對方已經進入了她們設計的圈套。不僅冒充富婆的詐騙者,要使用各種伎倆誘惑對方,扮演律師的搭檔,更要隨機應變。就這樣的詐騙一條龍服務,使得餘干縣成了內地「重金求子」重點詐騙縣。

更多中國新聞
佛山紅色通輯潛逃加國10年落網
【明報專訊】廣東省檢察院5日通報,廣東佛山市檢方在上級相關部門的協助下,成功將被紅色通緝、潛逃加拿大10年的貪污、受賄犯罪嫌疑人仇培祥... 詳情
【明報專訊】網絡視像直播漸成潮流,惟使用者發布內容卻難以監管,早前相關程式「17」的台灣創辦人,就曾因無力監管使用者散播色情內容,一... 詳情
CEO方丈被爆擁20億身家 呼冤「我不是釋永信二號」
【明報專訊】身家20億富商出家當方丈,將破落寺廟經營得香火旺盛。雲南黃龍寺方丈釋持忠曝光,被爆身家20億元,甚至被指住豪宅、開靚車,還在山下...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昨日下午5時許發生斬人案,一名男子投訴20多年前的烤瓷牙套變色,多日在醫院吵鬧後不果,竟然尾隨醫生回家,將他斬至重傷... 詳情
深圳國際內衣展開幕
5日全球規模最大,雲集國內外一線品牌的2016中國內衣文化周暨SIUF中國(深圳)國際品牌內衣展,在深圳會展中心上演一場盛大的「美麗綻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