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紅色通輯潛逃加國10年落網

[2016.05.06]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省檢察院5日通報,廣東佛山市檢方在上級相關部門的協助下,成功將被紅色通緝、潛逃加拿大10年的貪污、受賄犯罪嫌疑人仇培祥(圖)抓獲歸案。

仇培祥(男,64歲,廣東省佛山市高明區人),原佛山市高明區國土資源局局長兼高明區住房制度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正科職,副處級待遇),2006年8月因涉嫌貪污罪、受賄罪由佛山市檢察院指定高明區檢察院立案偵查。

經查,2000年至2004年,時任高明區國土資源局局長的犯罪嫌疑人仇培祥與時任高明區國土資源局出納員的陳妙瓊(已判刑)等人共謀,以虛構預付工程款套取公款;兩人採取將高明區國土資源局收取的贊助費、高明區國土資源局下屬高明區測繪隊的測繪費、下屬迅平房地產評估有限公司應收未收的評估費 直接劃轉到陳妙瓊私人帳戶等方式,共同貪污公款135萬多元。

2001年至2003年,仇培祥幫助個體裝修工程老闆莫明生(已判刑)承接了高明區國土資源局及多個下屬單位的多項裝修工程。期間,仇培祥分多次收取莫明生以現金、代付私人裝修費等形式送予的好處費共計人民幣28萬多元、港幣2萬元。

仇培祥於2006年2月案發前出逃至加拿大,並於2010年非法取得加拿大國籍。佛山市檢方掌握仇培祥出逃的消息後,將仇培祥列為重點追逃對象,並立即將情況報告上級檢察院,通過上級檢察機關協調對仇培祥發出紅色通緝令,積極開展偵查和追逃工作。經過不懈的努力,發現仇培祥準備於近期乘坐加拿大溫哥華航班回國,佛山市檢方迅速制定抓捕計劃和安全防範預案,立即派追逃小組趕赴首都國際機場,在警方的協助下,於4月24日將正在入境的仇培祥一舉抓獲,後押解回佛山市。

經審訊,仇培祥對貪污、受賄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網絡視像直播漸成潮流,惟使用者發布內容卻難以監管,早前相關程式「17」的台灣創辦人,就曾因無力監管使用者散播色情內容,一... 詳情
CEO方丈被爆擁20億身家 呼冤「我不是釋永信二號」
【明報專訊】身家20億富商出家當方丈,將破落寺廟經營得香火旺盛。雲南黃龍寺方丈釋持忠曝光,被爆身家20億元,甚至被指住豪宅、開靚車,還在山下...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昨日下午5時許發生斬人案,一名男子投訴20多年前的烤瓷牙套變色,多日在醫院吵鬧後不果,竟然尾隨醫生回家,將他斬至重傷... 詳情
深圳國際內衣展開幕
5日全球規模最大,雲集國內外一線品牌的2016中國內衣文化周暨SIUF中國(深圳)國際品牌內衣展,在深圳會展中心上演一場盛大的「美麗綻放」。... 詳情
連下12道免死牌 法官量刑標準遭質疑
【明報專訊】轟動一時的台南湯姆熊遊樂場方姓男童遭割喉案,兇手曾男落網時嗆聲「在台灣殺1、2人不會被判死刑」,最高法院認定他長期受精神疾病折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