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10紀檢組首駐各部門戰區

[2016.05.0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紀委將向軍委機關部門和各戰區派駐10個紀檢組,這是解放軍首次實行中紀委近年力推的派駐監督。本周二(3日)、三軍委紀委在北京舉行派駐紀檢組幹部集中培訓之後,各紀檢組即進駐各個部門和戰區。

中紀委作業務分析

新華網報道,派駐紀檢組是重塑解放軍紀檢監察體系的創新之舉,10個紀檢組將採取單獨和聯合派駐方式。

而在以「知使命、明職責、勇擔當」為主題的培訓中,中紀委領導作「加強派駐機構建設、做好派駐監督工作」專題授課,還有紀檢監察、案件審理、巡視等業務分析。

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圖)周三(4日)會見參加培訓的幹部,指出要把政治監督、權力監督、責任監督、常態監督落到實處,純正部隊政治生態,為在新起點上建設世界一流軍隊提供有力的作風紀律保證,要求紀檢組當好軍委紀委的「代表隊」。

更多中國新聞
央視揭「重點詐騙縣」產業鏈 江西漁村變「重金求子」富婆村
【明報專訊】內地出現電訊詐騙村後,近日又揭發有扮富婆重金求子的詐騙村。江西餘干縣就有兩條涉及詐騙活動的「富婆村」,當地不少婦女經常登廣告,聲... 詳情
江西餘干縣有兩條詐騙村,全村人幾乎都涉及「重金求子」的欺詐活動。有村民指,只要說話沒有問題的人都參與,唯一要做的就是多說話,與對象聊情感。另... 詳情
佛山紅色通輯潛逃加國10年落網
【明報專訊】廣東省檢察院5日通報,廣東佛山市檢方在上級相關部門的協助下,成功將被紅色通緝、潛逃加拿大10年的貪污、受賄犯罪嫌疑人仇培祥... 詳情
【明報專訊】網絡視像直播漸成潮流,惟使用者發布內容卻難以監管,早前相關程式「17」的台灣創辦人,就曾因無力監管使用者散播色情內容,一... 詳情
CEO方丈被爆擁20億身家 呼冤「我不是釋永信二號」
【明報專訊】身家20億富商出家當方丈,將破落寺廟經營得香火旺盛。雲南黃龍寺方丈釋持忠曝光,被爆身家20億元,甚至被指住豪宅、開靚車,還在山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