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檢討郵局業務 上門派信研改形式

[2016.05.06] 發表
工務部長富特周四在渥太華宣布﹐全面檢討加拿大郵局業務。(加新社)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人或可再度看見上門遞信服務﹐但方式則與以往不同。聯邦政府周四宣布﹐一個4人組成的委員會﹐將全面研討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所有業務。

新計劃研討這間公營公司的前途﹐包括國家郵局應否恢復銀行業務。

但工務部長富特(Judy Foote)表示﹐政府不考慮郵局私營化﹐不論是全部或部分。

她說﹐任何改變肯定需要合理成本﹐最終目標是令郵務公司做到自給自足。

加拿大郵務公司早前推出有爭議計劃﹐逐步取消家庭郵件遞送服務﹐讓數以百萬計加拿大人﹐轉為到社區郵箱取信﹐協助它節省成本。此舉遭到耆老團體與殘障者維權人士強烈抗議。

去年大選期間﹐自由黨領袖杜魯多承諾﹐將會恢復上門遞送業務。他上台後﹐暫時叫停正在進行的社區郵箱工程。

富特回應對這項承諾的提問時確認﹐政府會研討上門遞送的事宜﹐但「以何種時間框架上門遞送﹐是另一個問題。

「我不認為我們有具體表明﹐逐家逐戶送信是一周7天或一星期5天。我們需要聽取加人說出他們的需要﹐國民很負責任﹐我覺得他們會理解﹐它需有合理成本。」

論者抨擊﹐自由黨背棄諾言。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韋爾(Erin Weir)指出﹐自由黨在競選期間清楚表明﹐它將恢復家庭郵件遞送服務﹐但現在看似它不想落實那個承諾。

韋爾說﹕「對於絕大多數加拿大人來說﹐那意味重新獲得既有的服務。

「很奇怪﹐部長說考慮每周2天或是一星期3天﹐因為到這時候﹐沒看見自由黨在每周恢復幾天。」

富特表示﹐新委員會會在夏末提出中期報告﹐年尾前提出最終建議﹐整個檢討成本200萬元。

郵務公司透過聲明說﹐它會參考郵政系統面對的持續挑戰﹐協助「確認最佳未來方向」。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省府今年將動用1.37億元,投資於全省各地興建新校、擴充現有校舍,同時創設新的日託名額。 20個此類性質的項目即將動工,當... 詳情
【明報專訊】《健康資訊保障法》(Health Information Protection Act,簡稱HIPA)昨在省議會三讀通過。法例以... 詳情
Tim Hortons合創人捲性侵案 法官批准庭審 律師誓言上訴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合創人、億萬富豪喬伊斯(Ron Joyce)﹐捲入性侵犯案件﹐法庭此前核准個案進入審訊... 詳情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周四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前保守黨政府干預無線電訊市場﹐想通過創建第4間大型無線通訊服務商﹐帶來更多競爭﹐但實際效果適得... 詳情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預算監察機構的新報告指出﹐加國最高收入家庭﹐受益於專上教育稅惠最多﹐而該稅惠與鼓勵計劃的設立﹐本來是為人們節省金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