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盤大生意各方都想做 連鎖藥房超市爭賣大麻

[2016.05.06] 發表
連鎖超市Loblaw行政總裁韋斯頓﹐周四在多倫多的公司年會上講話。(加新社)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加國最大連鎖藥房和超市巨擘Loblaw想賣藥用大麻﹐集團行政總裁韋斯頓(Galen G. Weston)周四說﹐大麻經由藥房出售﹐又適合又安全。韋斯頓說﹐藥劑師有充分能力﹐安全有效的配發藥用大麻。他在周四的集團年會之後說﹕「我們這個產業﹐可以極為有效管理受管制物質。

「藥劑師將有機會﹐直接實時聯繫病人﹐而非透過郵寄方式﹐他們能處理劑量﹐確保它取得應該的療效。」儘管他說﹐他未見現行郵寄系統存在任何「安全或可信度」問題﹐亦即持牌供應商將藥用大麻寄給病人﹐不過韋斯頓說﹐面對面得到藥物﹐病人將可進行更多諮詢。他表示﹐假如渥京批准﹐Loblaw旗下所有啟康藥房及其他超市藥房﹐將會提供所有形式的藥用大麻。該公司經營大約1,700間藥房﹐包括眾多店號名稱。

這個提法並不新鮮。啟康藥房發言人2月已發出類似呼籲﹐試圖勸說聯邦政府﹐准許藥劑師配發藥用大麻。

不過﹐韋斯頓的講話算是最新[象﹐顯示大麻愈來愈被視為合法生意﹐在競爭激烈的零售業﹐協助商家營利。

Loblaw沒有直接就此事宜游說聯邦政府﹐但它力挺加拿大藥劑師協會(Canadian Pharmacists Association)的立場。

藥劑師協會上月說﹐假如藥房不起到「一線作用」﹐藥用大麻使用會「缺少臨H監督」﹐它對此非常關注。

韋斯頓說﹐Loblaw目前關注的是分銷藥用大麻﹐而非消閒大麻。

更多加國新聞
迪士尼80年代童星 長大後成銀行劫匪
【明報專訊】一名迪士尼(Disney)80年代童星,被指在溫哥華以北的小城鎮搶劫銀行,日前落網。 皇家騎警是在星期日(1日)拘捕現年4...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正計劃修訂市府的噪音附例﹐據一個倡權團體的了解﹐附例的修改是以實現城市經濟發展目標為主導﹐將把音樂會或共管柏文建設帶... 詳情
莊德利綠箱戰浣熊 不堪一擊遭咬爛
【明報專訊】被指可防浣熊破壞的新款有機垃圾回收箱剛在士嘉堡首發一周﹐便有居民發現﹐新有機垃圾回收箱被動物破洞﹐以及留下多條抓痕。 有蟲... 詳情
【明報專訊】為多倫多市公校及天主教教育局提供校巴服務的Stock Transportation (North Division) ﹐因未能就... 詳情
民居遭亂槍掃射 住戶險中彈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東區Riverside地區一戶民居昨日凌晨時份被人亂槍掃射,幸無人受傷。 警方昨日凌晨接報,抵達登打士街(Dun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