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翻盤 歐霸撼西維爾爭冠

[2016.05.06] 發表
(左起)利物浦的史杜列治、菲臘比古天奴和羅拔圖法明奴慶祝昨仗首個入球。(美聯社)

利物浦周四在歐霸盃4強次回合翻盤,憑對手維拉利爾比賽早段的烏龍球,加上史杜列治及拉爾拉拿各建一功,主場3:0橫掃對手,兩回合計贏3:1,決賽將遇上衛冕冠軍西維爾。

首回合在完場前才被對手射入一球僅敗的利物浦,今仗有因傷缺陣了5仗的安利簡恩復出,在中場壓陣振軍心,而史杜列治則擔任箭頭,聯同羅拔圖法明奴與菲臘比古天奴攻堅。至於維拉利爾,上仗射入致勝球的阿祖安盧比斯續任後備,由蘇爾達杜掛帥。

作客的維拉利爾一開賽並不遜色,5分鐘便組織了第一腳射門,馬里奧加斯柏殺入禁區施射,但被米洛列特擋出。7分鐘紅軍一次反擊,尼達利基尼右路傳中,門將艾路拿撲出不遠,法明奴將球送回小禁區,史杜列治施射彈中了回防的般奴蘇利安奴入網,紅軍藉烏龍球領先。紅軍未有罷休,繼續圍攻,但完半場前未能再添紀錄。

換邊後兩隊互有攻守,戰至63分鐘,利物浦一次攻勢,法明奴在對方守衛圍困下將球送前,史杜列治接應單刀破網,拉開至2:0。

維拉利爾的域陀雷斯其後兩黃一紅被逐,10人應戰下形勢更惡劣,結果在81分鐘再失一球,法明奴左路殺落底線傳中,史杜列治施射,拉爾拉拿門前加一腳射成3:0,兩回合利物浦贏3:1晉級決賽。

同日西維爾3:1勝薩克達,總數5:3晉級。決賽將於本月18日舉行。

更多體育
事隔兩年,馬德里雙雄將於本月28日,再次在歐聯決賽相遇。與2年前的皇馬相比,功臣仍在,惟主帥變作施丹。這法國球王先後以球員及助教身分捧盃,如... 詳情
C朗「入樽」免食牌
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周三在比賽中將其籃球天分表露無遺,接應比比傳中施展一記「拆你屋」將皮球扔入球門。幸好他是在旁證吹罰越位後才有這個舉動,... 詳情
星隊加時挫藍調 局數追平2:2
伊堅在加時差不多3分鐘射入致勝球,讓達拉斯星隊在季後賽次圈第四仗以2:1擊敗主隊聖路易斯藍調,局數追平2:2。 星隊上仗慘敗1:6,今... 詳情
加拿大網球手蘭安歷,昨日在馬德里大師賽以6:4、6:4,擊敗7號種子球手祖桑加,晉級準決賽,下一輪將會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佐高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