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成焦點 卡西奇拒「欽點」

[2016.05.06] 發表

特朗普出線在望,副總統競選搭檔人選成外界焦點。其競選團隊正籌組委員會研議,初步考慮人選包括新墨西哥州長馬丁內斯(Susana Martinez)、南卡羅來納州長黑利(Nikki Haley)、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等。特朗普周三直言希望剛退出選戰的俄亥俄州長卡西奇擔任其左右手,認為對方管治經驗能「幫上大忙」。

此前特朗普曾多次強調希望找到具有從政經驗的拍檔,藉由對方與國會的密切關係,協助推動立法,實踐競選承諾。

不過部分被視為特朗普副手可能人選的共和黨人早已表明不會接受邀請。卡西奇上月中接受訪問時聲言「零機會」成為特朗普拍檔;波特曼表示會專注國會選舉,無意參與總統選戰。俄克拉荷馬州長法林(Mary Fallin)是少數正面回應的人選,她聲稱百分百支持特朗普,願與對方合作。(CNN)

更多國際要聞
奧巴馬訪「鉛水市」 喝水撫民心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三(4日)到訪爆發鉛水醜聞的密歇根州弗林特市,當眾喝過濾的自來水以證明當地食水可供飲用,安撫民心。 他直指今次危機是「... 詳情
奧巴馬夫婦舞賀「星戰日」
白宮周三發布一段影片,顯示奧巴馬夫婦跳舞慶祝「星球大戰日」。影片中,機械人R2-D2似乎擔任DJ,當播放Uptown Funk一曲後,米歇爾... 詳情
朝鮮召全國大會安排黨內人事
朝鮮今日相隔36年將再召開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預料將宣示「金正恩時代」統治體制正式確立。預計大會除了提出核開發和經濟改革方針外,還將安排黨內... 詳情
敘難民營遭空襲 逾30死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指出,敘利亞北部鄰近土耳其的邊境地區一處難民營昨日遭到空襲,包括婦女與兒童至少28人喪生,另有約50人受傷。敘國反對陣營社... 詳情
默克爾促歐領導人保護歐盟邊界
德國總理默克爾敦促歐洲領導人保護歐盟外部邊界,防止民族主義在歐洲重新抬頭。 默克爾與意大利總理馬泰奧·倫齊在羅馬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