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稀罕人人愛戴」 矢言大變革

[2016.05.06] 發表

《紐約時報》過去兩個月曾訪問特朗普3次,最近一次為上周六。該報根據對特朗普以及其幕僚訪問,預視他入主白宮首百日政治藍圖。特朗普聲言要迅速作出巨大變革,將在上任內完成美墨邊境圍牆設計,頒布暫時禁穆斯林入境的命令及審查聯儲局。他說:「我知道不是人人喜歡我所做的一切,但我不是要當人人愛戴的總統。」

《紐時》預視執政百日藍圖

一旦在11月8日大選中勝出,特朗普會跟副手開始面試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希望盡快填補今年逝世的斯卡利亞留下的空缺。特朗普需要跟共和黨高層建立互信以籌組政府,很可能邀請共和黨國會領袖瑞安與麥康奈爾到他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大宅打哥爾夫球和吃龍蝦。

新總統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職,就職禮將由屢被特朗普斥為「災難」的大法官羅伯茲主持。就職初期他會出席一兩個舞會,施政上將集中精神廢除奧巴馬旨在給500萬非法移民居留權的行政命令。他更將致電福特、輝瑞等企業高層,恐嚇他們若繼續將職位遷至海外,將被徵收35%關稅。特朗普稱,保護主義沒有問題,「市場會沒事的」。

被問到上任後會首先致電哪位外國領袖時,特朗普稱那並非首要工作。特朗普說﹕「我們要對外國採取更強硬立場。我們現在已像世界警察,因此我不會立即致電他們,免得再被拖累。」(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奧巴馬訪「鉛水市」 喝水撫民心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三(4日)到訪爆發鉛水醜聞的密歇根州弗林特市,當眾喝過濾的自來水以證明當地食水可供飲用,安撫民心。 他直指今次危機是「... 詳情
奧巴馬夫婦舞賀「星戰日」
白宮周三發布一段影片,顯示奧巴馬夫婦跳舞慶祝「星球大戰日」。影片中,機械人R2-D2似乎擔任DJ,當播放Uptown Funk一曲後,米歇爾... 詳情
朝鮮召全國大會安排黨內人事
朝鮮今日相隔36年將再召開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預料將宣示「金正恩時代」統治體制正式確立。預計大會除了提出核開發和經濟改革方針外,還將安排黨內... 詳情
敘難民營遭空襲 逾30死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指出,敘利亞北部鄰近土耳其的邊境地區一處難民營昨日遭到空襲,包括婦女與兒童至少28人喪生,另有約50人受傷。敘國反對陣營社... 詳情
默克爾促歐領導人保護歐盟邊界
德國總理默克爾敦促歐洲領導人保護歐盟外部邊界,防止民族主義在歐洲重新抬頭。 默克爾與意大利總理馬泰奧·倫齊在羅馬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