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對決希拉里勝算幾何?

[2016.05.06] 發表

儘管希拉里·克林頓輸掉了印第安納,現在還是可以為對付特朗普這個非常規的共和黨對手做好準備。對特朗普來說,贏得共和黨提名是一項巨大的成果,但是要想戰勝民主黨對手贏得大選則更為艱難。

共和黨候選人必定會在秋天的大選中面臨更大壓力,更多的州可能會傾向於支持民主黨。

特朗普帶來的附加因素還有,他在南美裔選民和女性選民中聲望太差。像佛羅里達這樣的州會極具挑戰性,而科羅拉多州和弗吉尼亞州也會成為搖擺不定的艱苦戰場。

還有錢的問題。特朗普是有錢,但還沒有有錢到能夠自我支持昂貴的現代總統競選活動的程度。籌集這樣的資金需要一個由捐助人組成的發達的網絡,而特朗普現在缺乏這個網絡。

特朗普可能會贏得一些美國勞動階層選民的支持,但是這是否能夠彌補他在黨內失去的支持,並且抵禦民主黨可能獲得的支持呢?這是個問題。希拉里·克林頓陣營現在已經開始攻擊特朗普的個人毛病,包括狂躁的性格,半夜發「推特」的非正常行為,等等。他們想把特朗普描繪成一個危險和古怪的家伙,不適合於入主白宮。

希拉里只需要在未來的初選中獲得三分之一剩餘代表的支持就能獲得提名。特朗普是無法預測的,沒有什麼話題不能談,沒有什麼攻擊說不出口。他在星期二(5月3日)對《華盛頓郵報》說,「坦率地說,她的過去存在很多問題。」

特朗普在贏得印第安納州初選後似乎已經開始了對希拉里·克林頓的嘗試性攻擊,提及她對導致賓夕法尼亞和俄亥俄等州失業問題的產煤規則的支持,並且形容她所支持的「北美貿易協議」是「最糟糕的貿易協議」。

對於民主黨候選人來說,特朗普這樣的共和黨人很難對付。他會在移民問題上從右側攻擊你,但是對於外交和貿易政策這類問題,又會從你的左翼發起攻擊。

要想打敗特朗普,民主黨需要一個機智的和有創造力的候選人,但這似乎不是希拉里·克林頓的強項。

如果說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初選是一場漫長的大戲,而印第安納州初選則是一場紅火絢麗的尾聲,至少對共和黨來說是如此。

更多國際要聞
奧巴馬訪「鉛水市」 喝水撫民心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三(4日)到訪爆發鉛水醜聞的密歇根州弗林特市,當眾喝過濾的自來水以證明當地食水可供飲用,安撫民心。 他直指今次危機是「... 詳情
奧巴馬夫婦舞賀「星戰日」
白宮周三發布一段影片,顯示奧巴馬夫婦跳舞慶祝「星球大戰日」。影片中,機械人R2-D2似乎擔任DJ,當播放Uptown Funk一曲後,米歇爾... 詳情
朝鮮召全國大會安排黨內人事
朝鮮今日相隔36年將再召開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預料將宣示「金正恩時代」統治體制正式確立。預計大會除了提出核開發和經濟改革方針外,還將安排黨內... 詳情
敘難民營遭空襲 逾30死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指出,敘利亞北部鄰近土耳其的邊境地區一處難民營昨日遭到空襲,包括婦女與兒童至少28人喪生,另有約50人受傷。敘國反對陣營社... 詳情
默克爾促歐領導人保護歐盟邊界
德國總理默克爾敦促歐洲領導人保護歐盟外部邊界,防止民族主義在歐洲重新抬頭。 默克爾與意大利總理馬泰奧·倫齊在羅馬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