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利季節因素與合伙收入不穩
獵豹移動首季盈利料增64%

[2016.05.08] 發表
獵豹移動管理層指本年度會作出更平衡的業務發展策略,發展重心由數量轉移至質素,藉提高商業化效率來增加收入,而非積極增加客戶數量。(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獵豹移動(代號CMCM)將於下周四(19日)公布第一季度業績;摩根大通較早時預測,獵豹移動首季度受不利季節因素,及第三方廣告合作伙伴收入波動所影響,盈利增長僅介乎61%至64%,但預期第二季度盈利增幅將擴大,故此,繼續給予「增持」投資評級,目標價21美元。

獵豹移動管理層重申本年度會作出更平衡的業務發展策略,發展重心由數量轉移至質素,藉提高商業化效率來增加收入,而非積極增加客戶數量。

摩通表示,預測獵豹移動本年度的非一般會計準則計算營運邊際可擴大至18.4%,較2015年度上升4.9個百分點;另外,鑑於獵豹移動將專注提升服務質素,在廣告平台及內容產品的研發領域,令商業化能力得以提高,且預期推廣成本會下跌至佔整體收入約28%,較2015年度的40%,低12個百分點,從而令全年度一般會計準則計算營運邊際提高5個百分點。

另外,根據獵豹移動早前呈交美國證監會的文件指出,截至3月31日止的1年內,主要股東,例如管理層、百度、金山及小米所持有的股權變動不大,只有經緯中國作出較大幅度減持行動,持有獵豹移動A股及B股的合共比重,由1年前的5.7%,減持至只有1.9%,投票權比重亦由4.1%降至2.1%,但經緯中國合伙人張穎仍是獵豹移動的董事。

積極發展商務平台

獵豹移動表示集團會積極發展商務平台,其次是應用程式,主要包括新聞及影片應用程式,排第三重要發展業務是人工智能及機械人。

獵豹移動行政總裁傅盛早前表示,計劃投資5,000萬美元成立機械人公司;他強調,預期未來5至20年內,機械人應用的重要性將愈來愈大。

傅盛表示,已意識到人工智能是人類科技史上十分重要的發展,例如圖片識辨及話音識辨;另外,不少公司已積極投資無人駕駛科技,傅盛亦走訪以色列Mobileeye及Google,了解無人駕駛的技術發展。

傅盛亦表示,經去年尋獲流動廣告切口後,今年正式由應用轉向內容應用策略,業務發展亦專注內容質素,包括發展新聞、影片、流動廣告等傳訊內容。

78%服務使用者來自海外市場

該集團過去3年積極將業務全球化,78%服務使用者來自中國海外市場,今年1月更宣布成立美國總部,主力發展大數據研發,已聘用VMware前高級副總裁擔任技術總監,預期美國總部員工人數於今年夏季增至大約200人。

資料顯示,獵豹移動於去年第四季度錄得收入1.75億美元,增長92.3%,非一般會計準則計算盈利2,400萬美元,上升88.1%;2015年度收入則上升108.9%,至5.69億美元,年度非一般會計準則計算盈利增長104%,至7,600萬美元。

季內流動業務收入上升261.8%至1.24億美元;截至第四季度末,每月活躍用戶人數平均6.35億人次。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樓市喘定 上車盤買少見少
香港樓市隨茈h年第四季步入調整期,400萬港元或以下的上車盤一度大增。不過,近期樓價跌勢稍有喘定,不少中小型單位樓價已普遍下調一至兩成,重返... 詳情
二手細價盤源急挫,與近月成交量回升不無關係。以全港最具指標的10個屋苑計,今年首季錄約449宗,較去年第四季錄272宗大升65%。 隨... 詳情
君臨3年實蝕1500萬沽出
雖然近期二手成交稍為回暖,但樓價仍未見反彈,豪宅蝕讓個案更是一宗接一宗,其中九龍站兩大指標豪宅,包括天璽及君臨天下,就連錄多宗蝕讓。消息稱,... 詳情
SAVANNAH錄近千認購登記
以近三年來將軍澳南最平入場費新盤作招徠的會德豐(0020)將軍澳SAVANNAH,昨日首度開放示範單位及收票,單日吸引逾1萬人次參觀,並錄得... 詳情
美股先挫後升 港股ADR多反彈
【明報專訊】美國4月份非農就業數據增長大失市場所望,但美股尚能頂住壓力,上周五普遍升約0.4%,帶動港股在美國掛牌的預託證券(ADR)見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