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環太軍演 美司令稱華不缺席

[2016.05.10] 發表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旗艦「藍嶺」號兩棲指揮艦(USS Blue Ridge LCC-19)於5月6日駛抵上海吳淞軍港,開始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美國媒體報道,該艦隊司令奧庫安中將(Joseph P Aucoin)在上海表示,中國海軍將參加6月在美國夏威夷舉行的環太平洋2016聯合軍事演習,「即將到來的演習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

環太平洋軍演每兩年舉行一次,中方於2014年首次參加。此前有報道稱美國國會中反對中國參與的聲音漸強烈,甚至有美議員提出修正案要求美國防部收回邀請,並向美國防長卡特(Ashton Carter)提出質詢。美國軍方則堅稱,兩軍交流對雙方避免誤判具有重要意義。據中國國防部此前消息,中方工作組已赴美國聖迭戈參加環太平洋2016聯合軍事演習末期計劃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曾表態稱,中方重視環太平洋2016聯合軍演,並將派軍艦參演。

更多中國要聞
逾百維權人士接力絕食 聲援在囚病重郭飛雄
【明報專訊】因聲援《南方周末》事件而被判監6年的內地維權人士郭飛雄(原名楊茂東),近日被指在獄中的他病情急劇惡化,其妻上周二曾向當局申請讓丈...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社交網站facebook,在中國打贏被搶註「face book」商標案,北京高院裁定廣東省中山市珠江飲料廠不應在2014... 詳情
文革50周年 陜「左派」紀念5.16通知發表
陜西左派人士前日(8日)在西安舉行「紀念文革5.16通知發表五十周年座談會」(圖)。與會人士互以同志相稱,並回顧了文革期間一些歷史事件,聲稱... 詳情
珠峰大本營塗鴉成災 設 黑名單 遏止
西藏境內的珠穆朗瑪峰大本營被爆出旅遊旺季塗鴉成災,大本營紀念碑上黑色筆[的塗鴉,甚至蓋過了原先紅色標注的「珠穆朗瑪峰大本營」等字樣。珠峰旅遊... 詳情
登世界最高峰 開銷40萬起跳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去年首次出現無人攻頂紀錄,今年則湧現「攀登熱」;今年1至3月,珠峰大本營景區遊客量去年同期大增近5成。想挑戰「登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