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前廳長伊馮競逐魁人黨領袖

[2016.05.10] 發表
前魁省內閣廳長伊馮周一在喬利埃特宣布﹐她會競逐魁人黨領袖職位﹐她的丈夫普雷讓特(Jacques Pregent)與女兒艾利斯(Iris Pregent-Hivon)陪伴她出席記者會。(加新社)

(魁省喬利埃特9日加新社電)前魁北克省內閣廳長伊馮(Veronique Hivon)周一宣布﹐她會競逐魁人黨領袖﹐取代佩拉多(Pierre Karl Peladeau)。

魁人黨在9月中旬到10月中旬揀選新領袖﹐伊馮是第一位宣布參選的黨領侯選人。46歲的伊馮周一公開參選意向﹐競選主權主義政黨最高職位﹐塑造「嶄新的魁人黨」。她在滿地可市東北面的喬利埃特(Joliette)說﹕「我希望年輕人對魁人黨恢復熱情。」

自2008年以來﹐伊馮任職魁省議員﹐最為人知的是多年前她提出魁省的死亡權利法案﹐那時魁人黨執政。

她說她相信她的強項是她開放、有責任感﹐期盼共識。

伊馮說﹕「我做事從來沒有先入為主的成見﹐我會察納雅言﹐然後作出決定。」

前魁人黨領袖佩拉多上周突然宣布辭職﹐震驚加拿大政壇﹐他說要陪伴他的小孩。

其他前內閣廳長凱萊(Martine Ouellet)與克盧捷(Alexandre Cloutier)﹐預料也會競逐黨領的席位。

另一方面﹐省議員戈德羅(Sylvain Gaudreault)出任魁人黨臨時領袖。

更多加國新聞
母親岳父母隨杜魯多訪美 納稅人付鈔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為兩個月前陣容強大的訪美團隊辯護﹐他說在3月出訪華盛頓的隨行人員中﹐最少有3名家眷﹐他的母親、岳父母﹐是美國... 詳情
只屬短期波動 新屋動工量跌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日表示,4月份的新屋動工量是過去3個月以來的最低點,按月跌幅逾5.3%,其中安省和魁省出現最大... 詳情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安省反對黨批評省府﹐指它阻撓一名女子﹐談論她對前自由黨省議員職場性騷擾的投訴﹐自由黨否認這一說法。 安省省長韋恩... 詳情
加學者建議巴西奧運延期舉行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一名公共衛生法律教授說﹐巴西爆發寨卡(Zika)病毒﹐里約熱內盧奧運會應該延期﹐或是另覓運動場地。 渥太華... 詳情
加國3年捐7.8億 抗愛滋肺結核瘧疾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一宣布﹐加拿大在2017-19年期間捐款7.85億元﹐給一個國際基金﹐對抗愛滋病、肺結核和瘧疾。 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