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德狂轟30分 熱火加時屠恐鳥

[2016.05.10] 發表
熱火隊莊遜(中)在恐鳥兩名大將緊盯下,仍能上籃施射。(美聯社)

NBA東岸準決賽,多倫多恐鳥與邁亞密熱火在這次系列賽中第三度要加時分勝負,而恐鳥昨仗後勁不繼,最後被熱火以94:87擊敗,局數追成2:2平手,兩隊周三會在多倫多進行第五戰。

恐鳥中場主將華倫西拿斯上仗扭傷足踝,無法參加餘下對熱火的系列賽,不過,熱火的中衛韋西迪也在上周六拉傷膝部韌帶缺陣,算是打成平手。

坐擁主場的熱火,今仗佔有上風,上半場即以44:35領先9分。不過恐鳥始終是今季東岸第二名,在隨後一節即發力狂追,單節取下27分,結果完第三節熱火60:62反輸兩分。

第四節初段恐鳥依然保持領先優勢,但在末段多番投籃失手,加上對手手風轉順,最後給熱手追平83:83,兩隊在準決賽四度碰頭,第三次要打加時。

加時階段恐鳥一洩如注,完全受制於對手,該段只能取得4分,熱火卻取得11分,結果熱火主場94:87擊敗恐鳥勝回一局。

今場韋德繼續成為熱火的「鎖匙人」,個人轟入30分。反觀恐鳥隊則欠缺一個突出球員,羅斯和約瑟兩位球員各得14分,已經是全球最高者。至於盧維爾就只得10分,而全明星陣容球員迪羅臣,今仗更只得9分,未復全盛時期水準。

勇士加時勝拓荒者

另一場西岸準決賽,上屆總冠軍金州勇士,昨日作客波特蘭,雖然有主將史提芬居里復出,但大半場受制於波特蘭拓荒者,一直落後於對手八九分。直至第三節完場前大約4分鐘,才憑荓絨s得分,以79:78首次反先。兩隊最後在常規時間打成111:111。

勇士後勁始終更勝一籌,最後以132:125再勝一仗,局數領先至3:1。

更多體育
多得教練鼓勵 洛夫回復射手本色
星期日在東岸4強第4戰對亞特蘭大鷹隊時火力盡開,最終帶領克利夫蘭騎士以100:99獲勝並晉級決賽的洛夫(圖左)賽後說,自己今場敢於起手進攻,... 詳情
星隊作客追平藍調 掠奪者加時退鯊魚
NHL季後賽西岸兩場準決賽,賽前落後一局的達拉斯星隊和納斯維爾掠奪者均告捷追平對手,要打第七局生死戰。 星隊昨日作客聖路易斯藍調,在第... 詳情
洛杉磯銀河締300勝 謝拉特欲返利物浦
美職聯賽事,洛杉磯銀河星期日主場贏新英倫革命4:2,剛傷癒的謝拉特後備上陣,更射入埋齋一球,拉開雙方比數。這令銀河成美職史上首支贏300場球... 詳情
法新社報道,四名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上獲得金牌的俄羅斯選手被揭發服用了禁藥。 本周日,美國CBS電視台對一名叫斯蒂帕諾夫的揭發者進行... 詳情
上訴僅獲減刑 柏天尼辭歐足協主席
剛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駁回上訴的法國足球名宿柏天尼周一宣布辭去歐足協主席一職,但聲言會繼續為自己的名譽而戰。 這位60歲的前法國隊中場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