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菲傭撐杜特爾特 冀返國工作

[2016.05.10] 發表

菲國約130萬選民登記於境外投票,香港約18萬菲律賓勞工當中有約9.3萬有海外投票權。隨茧嵹磥j選選情日趨熾熱,以往在中環街頭假日聚會演變成宣傳政治主張、為心儀候選人拉票的競選集會。

「我真想與家人團聚」

在強勁音樂之中,不少菲裔勞工穿上印有政治宣言的T恤,呼籲同鄉投票。49歲的布拉扎(Winnie Blaza)離鄉廿載。她說,自己由於貧困而離鄉別井討生活,希望有日能返國工作,「我們願意支持想要伸出援手的候選人……我真的想與家人團聚」。她透露,自己支持大熱門杜特爾特,「重要的是藉由選票帶來改變」。擁有護理學位、到香港任女傭的26歲選民馬德琳(Madeline)稱,菲國罪案猖獗,政府貪污嚴重,投票是清理政治亂狀的好機會。

為菲國海外勞工爭取權益的政黨Migrante發言人比利亞努埃瓦(Eman Villanueva)指出,菲國海外勞工為家鄉重要經濟支柱,去年帶來逾25億美元外匯,擁有一定政治力量,加上今次選舉競爭激烈,「每一票都很重要」,海外勞工可能改變戰果。早前杜特爾特的兒子與另一候選人羅哈斯便曾到港宣傳。(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選克里斯蒂領導過渡班子
【明報專訊】已篤定成為共和黨總統提名人的特朗普,周一挑選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領導他一旦在11月總統大選中勝... 詳情
英國距離6月23日舉行「脫歐」公投約一個多月,首相卡梅倫昨日警告,英國脫歐會影響歐洲和平,增加爆發戰爭的風險,英國不可能獨善其身。 卡... 詳情
敘利亞全面停火  美俄達新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和俄羅斯宣布就敘利亞內戰達成新協議,雙方將恢復敘利亞停火,範圍涵蓋全國,並取代早前達成在局部地區的停火協議,敘利亞軍方就宣布... 詳情
歐俄二戰勝利日差一天
納粹德國於1945年5月8日在柏林正式簽署投降書,宣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無條件投降。美國及西歐國家的二次世界大戰歐戰勝利紀念日,因而定於5月... 詳情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9日表示,政府已做好準備,如果日圓進一步快速升值將入市干預。在麻生表態後,10日東京外匯市場日圓對美元匯率微跌至約10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