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透露擔心如何育兒 懷胎9月 19歲孕婦墮斃

[2016.05.11] 發表
懷孕逾9個月的少婦疑因產前抑鬱症困擾,昨在石硤尾h親友寓所墮樓,壓破一輛客貨車的擋風玻璃跌入車廂,釀成「一屍兩命」,客貨車前座椅事後血漬斑斑。(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石硤尾發生「一屍兩命」墮樓悲劇。一名預產期為本月底的19歲孕婦疑因產前抑鬱症困擾,昨日在親友石硤尾h寓所攀窗墮樓,壓穿一輛客貨車擋風玻璃跌入車廂重傷,送院不治。警方調查後認為無可疑,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案處理,暫交由深水囃粥洐垣袉楖繲i。

女事主姓吳,19歲,被發現時頭部及身體多處骨折昏迷,送院不治,其所懷9個多月胎兒亦死亡。事後其丈夫趕至醫院驚聞噩耗,跌坐地上嚎哭。

據悉,吳婦生前任職文員,4個月前與丈夫結婚,同住牛頭角下h,已懷逾9個月身孕,本月底為預產期。吳婦懷孕後疑情緒不穩,曾向家人透露擔心日後不知如何照顧嬰兒,顯得鬱鬱不歡,疑患上產前抑鬱症,但沒有向精神科求診。

趁契媽午睡攀窗墮樓

消息稱,昨午吳與親友先聚會,再到石硤尾h美亮樓18樓契媽寓所。至昨午近5時,吳婦趁契媽午睡期間從單位睡房攀窗墮樓,壓中一輛停泊在大廈對開的客貨車,撼穿車頭乘客位擋風玻璃跌入車廂,巨響驚動途人報警。

醫生:產前抑鬱首胎高危

事後警員到場調查,其間尋獲女死者丈夫提供資料時,誤以為仍有一嬰兒失蹤,一度派出多名機動部隊到場搜索,及後證實未有嬰兒失蹤。警方到場調查無可疑,但未有檢獲遺書,墮樓原因有待確定。

精神科專科醫生丁錫全表示,產前抑鬱和其他抑鬱症的徵狀大同小異,包括持續情緒低落、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等,主要由壓力引起,若沒有計劃生育、懷第一胎沒有生育經驗的婦女為高危一族;患者未必會主動尋求治療,有可能產生負面想法,認為前途無希望,自覺無用及內疚,自然有輕生念頭。丁又說,產前抑鬱可以治療,家人需帶同患者向家庭醫生求助,評估病情及是否有輕生風險。

防止自殺 求助熱線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社署熱線: 2343 2255

更多港聞
旺角大衝突 再一人撤暴動罪 申訟費交代亂 林淳軒被質疑誠信
【明報專訊】農曆大年初二旺角大衝突,51人事後被控暴動等罪,包括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及黃台仰等34人的案件昨第三次提訊。繼上月初向10人撤控後... 詳情
黃毓民涉擲杯案 保鑣口供與梁口供錯字相同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涉嫌前年在立法會用玻璃杯擲向特首梁振英,被控普通襲擊,案件昨續審,控方傳召行政長官私人保安主任、高級督察利子津出... 詳情
【明報專訊】私人執業註冊西醫王家慶,於2011年貪圖160元的兒童流感疫苗資助,在申請表上冒家長簽名並呈交衛生署,女助護不齒其所為舉報。王其...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仁安醫院一名孕婦接受產前檢查被錯驗對愛滋病毒(HIV)呈陽性反應,後到威爾斯醫院檢查結果卻呈陰性,該孕婦不滿仁安出錯,院方昨... 詳情
申獎券基金撥款 交單據花9年  合辦國際會議帳目混亂 社聯致歉
【明報專訊】獎券基金上個財政年度撥款10.79億元資助社會福利服務。社聯被揭發2005年獲獎券基金撥款批出133.9萬元,作為與其他機構合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