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爆諾如病毒280人不適 英郵輪抵哈市港口防播疫

[2016.05.11] 發表
巴爾莫拉爾號郵輪4月29日停泊在弗吉尼亞州諾霍克(Norfolk)碼頭。(加新社)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港口管理局(Halifax Port Authority)做好準備﹐等待一艘英國郵輪周三清晨入港。該郵輪疑爆諾如病毒(norovirus)﹐兩百多人此前染病上吐下瀉。

郵輪周一離開紐賓士域省聖約翰(Saint John)﹐預定周三早上8時左右抵達哈利法克斯﹐當日黃昏5時或6時離開。這趟郵輪的行程為4月16日至5月20日。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周一說﹐英國郵輪巴爾莫拉爾號(Balmoral)上的915名乘客﹐有277人報告身體不適﹐懷疑船上爆發諾如病毒。

它說﹐519名船員中也有9人報告腸胃病症﹐主要症狀是上吐下瀉。

哈利法克斯港口管理局發言人法格森(Lane Farguson)說﹐當局在監控局面。他說﹐當局知道郵輪爆發疫情﹐港口設施將有額外清潔措施﹐防止病情蔓延至陸地。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的基歐(Molly Kehoe)表示﹐他們在聯手郵輪公司﹐確保落實疫情防範程序﹐包括額外清潔與消毒、隔離病人。基歐說﹐一些生病的乘客可能不獲准登陸。

船公司東主周二說﹐絕大多數病倒者已經康復。歐爾森郵輪公司(Fred. Olsen Cruise Lines)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全部1,434名乘客與船員﹐僅7人被要求留在船艙。

杰克遜(Rachael Jackson)指出﹐早前不適的其餘乘客均已好轉﹐不再隔離於自己的房間。

她說﹕「其他人已經康復﹐沒有症狀並獲放行。」

杰克遜說﹐絕大多數乘客為英國人﹐她指巴爾莫拉號「從未在任何港口被隔離﹐郵輪繼續原定航程。」

杰克遜表示﹐船方加強清潔及消毒程序﹐開始採集糞便樣本進行化驗﹐亦有派遣一名公共健康與衛生經理﹐監督疫情回應措施。

她說﹐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海岸防衛隊與加拿大港口衛生局(Canadian Port Health)﹐都已檢查郵輪﹐它獲得美國公共衛生評級91%。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政府支持醫助死亡法案﹐但本省醫生監管機構﹐卻提出有力反對意見。它說﹐按照審議中的聯邦政府新法﹐一些安省社區... 詳情
總理晤胡春華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二在渥太華國會山﹐會晤來訪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 (加新社) 詳情
原為高級政客 疑遭政治逼害 加籍巴裔醫生囚卡拉奇數月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一名加籍巴基斯坦裔醫生﹐已在卡拉奇(Karachi)被囚禁數月。支持者說﹐他是因為捏造的政治指控受害。此人原為巴基斯... 詳情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加新社獲悉﹐杜魯多政府下令國防部﹐歸還超過1.47億元未經授權的開支。這些費用來自軍方人員﹐在近10餘年期間的不當申... 詳情
加兒童超重比率降3百分點
【明報專訊】據對加拿大統計局數據的一項新研究﹐2013年時﹐加拿大兒童與青少年的超重比率﹐比數十年前有所降低。醫生們說﹐這是一個令人鼓舞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