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為高級政客 疑遭政治逼害 加籍巴裔醫生囚卡拉奇數月

[2016.05.11] 發表
加籍巴基斯坦裔矯形外科醫生侯賽因。  (加新社)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一名加籍巴基斯坦裔醫生﹐已在卡拉奇(Karachi)被囚禁數月。支持者說﹐他是因為捏造的政治指控受害。此人原為巴基斯坦的高級政客。

侯賽因醫生(Dr. Asim Hussain)是一名矯形外科醫生﹐其家人與物業在安省倫敦市。他被控通過自己的醫院﹐資助恐怖組織﹐於去年8月底被民兵組織「巴基斯坦游擊隊」(Pakistan Rangers)逮捕。支持者在簡報中說﹐侯賽因醫生在關押期間﹐被蒙上眼睛、捆綁雙手﹐被迫整夜站立在一間漆黑的屋子內。他出現腎臟衰竭﹐及心臟病發作。

紐約為基地的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最近宣稱﹐這個隸屬巴基斯坦軍方的游擊隊﹐涉嫌嚴重侵犯人權﹐包括折磨、虐待刑事嫌犯﹐在法律程序以外濫殺等。獨立的巴基斯坦人權委員會(Human Rights Commission of Pakistan)﹐3月底發布報告﹐對侯賽因醫生精神狀況惡化表達「嚴重關注」。他目前被關押在卡拉奇一所醫院。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發言人阿薩利(Tania Assaly)說﹐加拿大官員在為一名加籍公民﹐提供領事協助。但她援引隱私原因﹐未披露更多細節。

侯賽因醫生出生在巴基斯坦﹐他與妻子、兩個孩子﹐90年代初移居安省西南部﹐在倫敦市定居。全家4人都已入籍。侯賽因醫生經營一家旅遊公司﹐投資部分物業﹐但由於沒有加國學歷﹐不可以從醫。

於是他返回巴基斯坦﹐建立了該國其中一個最大醫院集團。

簡報中說﹐侯賽因被指控的不法行為非常荒謬﹐「他被控各種罪行﹕從操控股市、到為恐怖組織融資﹐及為個人好處操控醫院基金等。」

侯賽因否認所有指控。

他的一名匿名支持者說﹐由於「政治原因」﹐62歲的侯賽因成為現政府打擊目標。因為他是前總統扎爾達里(Asif Ali Zardari)政府的內閣部長。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加新社獲悉﹐杜魯多政府下令國防部﹐歸還超過1.47億元未經授權的開支。這些費用來自軍方人員﹐在近10餘年期間的不當申... 詳情
加兒童超重比率降3百分點
【明報專訊】據對加拿大統計局數據的一項新研究﹐2013年時﹐加拿大兒童與青少年的超重比率﹐比數十年前有所降低。醫生們說﹐這是一個令人鼓舞的[... 詳情
加國5片入圍康城電影節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今年有5部影片﹐入圍69屆康城電影節(Cannes Film Festival)﹐另有2人擔任評審。業界專家說... 詳情
戈邁斯簽保安令換撤性侵控罪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消息來源周二說﹐前電台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將在周三上庭﹐他將道歉並簽署保安令(peace bon... 詳情
裝飾套或脫落釀窒息 Munchkin奶嘴套裝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回收Munchkin品牌安撫奶嘴套裝﹐因為與奶嘴相連的夾子帶有一個裝飾套﹐它可能脫落﹐造成窒息風險。 回收令不影響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