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邁斯簽保安令換撤性侵控罪
須承認有不當行為兼道歉

[2016.05.11] 發表
戈邁斯今年3月24日在代表律師赫尼(Marie Henein)陪同下﹐離開多倫多的一間法庭。 (加新社)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消息來源周二說﹐前電台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將在周三上庭﹐他將道歉並簽署保安令(peace bond)﹐作為交換條件﹐檢方會撤銷針對他的一項性侵犯指控。據稱﹐這項協議由戈邁斯的律師促成。

該名熟悉庭審程序的消息來源告訴加新社﹐此建議料於周三的法庭聆訊中﹐正式落實。其前提是戈邁斯承認﹐對投訴者即一名加拿大廣播公司前僱員有不當行為﹐及作出措辭適當的道歉。

鑑於本案的敏感性質﹐而且仍在法庭程序中﹐消息來源堅持匿名。

司法廳周二宣布﹐本案將於周三在安省法庭﹐由法官利普森(Timothy Lipson)聆訊。48歲的戈邁斯原定於下月再次出庭﹐面對一項性侵犯指控﹐那疑涉2008年在加拿大廣播公司發生的一宗事件。

司法廳沒有說明變化的理由。發言人克勞利(Brendan Crawley)說﹕「檢方關於本案的所有評論﹐將在法庭公開﹐目前不作更多評論。」

戈邁斯的律師對公開談論本案的請求未作回應。而原告代表律師查普曼(Susan Chapman)說﹐她「不可以隨便」談論此協議。

保安令或具結(recognizance)﹐通常用於家庭暴力案件。這是《刑事法》(Criminal Code)的一項條款﹐允許當局對某人施加條件﹐而後者需要保證良好行為。戈邁斯保安令的條件﹐尚不清楚。

一間法庭今年3月裁定﹐3名原告指控戈邁斯的性侵犯、勒頸罪名全部不成立。原告所指的事情發生於2002年與2003年。法官霍普金斯(William Hopkins)在裁定中說﹐他不相信原告的證詞﹐因為所有原告都與被告有某種浪漫關係。

然而﹐目前的個案似乎有所不同﹐因為至少有一名證人﹐以及同一時期的電郵﹐涉及被告受指責的行為。

更多加國新聞
裝飾套或脫落釀窒息 Munchkin奶嘴套裝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回收Munchkin品牌安撫奶嘴套裝﹐因為與奶嘴相連的夾子帶有一個裝飾套﹐它可能脫落﹐造成窒息風險。 回收令不影響奶... 詳情
加少年觀星象圖 尋隱世瑪雅城池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一名少年發現中美洲神秘瑪雅古文明的城邑彼此乃依據星象圖佈置,推算有一座遺世多年的瑪雅城池隱沒於墨西哥一處森林,並在專家協... 詳情
道路工程每周日夜不停開工 可省成本20%施工期縮一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在對去年完成的11項築路工程進行重審後發現,如果施工隊採用每周7天、每天24小時的作業模式,不僅可將施工的實際成本削... 詳情
貨車撞貨車 司機涉醉駕與警糾纏遭胡椒噴霧制服
【明報專訊】多市一段401公路東行線位於堅尼地路的上坡道在昨天清晨發生了一宗嚴重車禍,肇事的開篷貨車司機和乘客已被多倫多警方拘捕,並面臨醉酒... 詳情
地鐵同日兩遇同一色狼 女乘客手機拍狼照報警
【明報專訊】一名女乘客在地鐵內遭人「揩油」,同日再在地鐵內碰到該名色狼,情急智生下拿起手機拍下色狼照片交給警方。警方現今發出涉案色狼的照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