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花絮﹕大笨鐘明年起修葺 失聲數月

[2016.05.12] 發表
大笨鐘多年來都有基本維修,圖為4名工人於2014年8月游繩而下清潔鐘面。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地標建築大笨鐘(Big Ben)已運作157年,其結構出現鏽蝕等老化問題,例如鐘擺部分漸漸失準,懸置彈簧也要更換,假如不立即修復,可能永遠停頓。大笨鐘的修復工作將從明年開始,為時3年,整個工程預計耗資2900萬鎊(約3.28億港元);大笨鐘不會停止運轉3年,機械部分會停止數月,做關鍵的維修。另外,鐘樓內將會安裝一部電梯及加裝洗手間。大鐘指針和鐘樓的照明燈將會改用省電的LED燈。

■想一想

除了大笨鐘,英國還有什麼地標建築?

■關鍵詞

鐘樓 clock tower

地標 landmark

修復 repair

文:曾嘉敏

圖:資料圖片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