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加費 考6科貴82元

[2016.05.14] 發表

【明報專訊】考試及評核局公布2017年中學文憑試考試費,收費較今年上調3%。語文科每科收費為595元,較今年多17元;其他科目每科398元,比今年多12元。以一名報考6科、即2個語文及4個非語文科目的學校考生計算,明年考試費為港幣2782元。至於非學校的自修考生,報名費為457元,較今年多13元。

加幅3%

考評局解釋,該局沒有政府經常性資助,考試費為其主要收入,但近年考生人數持續減少,直接影響局方收入;局方又需增撥資源為特殊教育需要(SEN)考生提供特別考試安排,令財政壓力上升,故經考評局委員會審視財政狀G、公開試成本、通脹率及家長負擔能力等因素後,決定加費3%。局方指未來將繼續在不影響服務水平下開源節流。

該局稱,一如往年,有經濟需要的考生可向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申請減免考試費,今年文憑試5.7萬名學校校生中,約有1萬名考生獲得考試費全免資助,約8000名考生獲半免資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牛頭角彩德h揭發傷人案。一對情侶疑因感情問題爭執,男友用舉重鐵餅襲擊及繩索綑綁女友後逃走;女友負傷下不斷用腳踢門,驚動鄰居報警,...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市民誤墮電話騙案,一名銀行女經理早前接獲自稱速遞公司職員來電,指她寄出的包裹「有問題」,將電話轉至自稱內地執法機構後,對方指... 詳情
【明報專訊】大埔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的磁力共振控制室,昨午因天花的磁力共振儀器冷凍水喉管破裂,令儀器控制室水浸。院方稱事後已立即緊急搶修及... 詳情
警七人車檢刀斧拘4人
【明報專訊】北角破獲懷疑黑幫流動武器車。昨凌晨4時許,警方接獲市民報案指雲景道一遊樂場內疑有人爭執毆鬥。警員到場調查,不見有人打鬥,但發現一...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