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臨時內閣全男班惹批評

[2016.05.14] 發表

巴西代總統特梅爾周四就職後組成全男班白人內閣,惹起非議,反對者批評他令巴西政治倒退回白人男性壟斷的時代。

臨時內閣親商色彩濃厚,銀行家出身的前巴西央行行長梅雷萊斯(Henrique Meirelles)獲委任財長。

特梅爾領導的中間偏右民主運動黨(PMDB)多名要員入閣,曾兩度參選總統的原聖保羅州長塞拉( Jose Serra)則出任外長。當地傳媒報道,新內閣包括一些涉貪政客,其中至少一人正受調查,一人在2014年被裁定有罪。(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涉外匯買賣詐騙  阿根廷前總統遭起訴
去年12月卸任的阿根廷前總統克里斯蒂娜(Cristina Fernandez ),正式被控在外匯期貨買賣中詐騙,她否認控罪,認為是政治檢控。... 詳情
陷人財窘境 美軍﹕IS難再稱國
美軍打擊「伊斯蘭國」行動發言人沃倫13日表示,「伊斯蘭國」的人力、財力銳減,正面臨窘境,該一極端組織已沒有能力再自稱為「國」。 沃倫昨... 詳情
伊拉克北部城鎮拜萊德(Balad)一家咖啡店昨凌晨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最少13人死亡、25人受傷。伊拉克安全部隊員稱,3名武裝分子駕車施襲,... 詳情
【明報專訊】美軍正密切關注社交網站和新聞報道的消息,指「伊斯蘭國」(IS)認為他們在敘利亞自封的首都拉卡可能很快遭到圍剿,宣布拉卡進入緊急狀... 詳情
【明報專訊】「伊斯蘭國」(IS)持續肆虐歐洲,比利時當局周五宣布,將會繼續派出F-16戰機空襲IS分子,空襲範圍由現時的伊拉克,擴展至敘利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