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管家促吊死奧巴馬 特朗普劃清界線

[2016.05.14] 發表
一批示威者周四在特朗普與瑞安會面地點外集會,抗議「共和黨變特朗普黨」。(法新社)

特朗普向來語出驚人,連其前管家塞內卡爾(Anthony Senecal)亦然。塞內卡爾周三(11日)在facebook(fb)留言,聲言現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早應被當成敵國特工「打靶」。傳媒隨即發現他近年發表過連串侮辱奧巴馬的言論,包括指罵奧巴馬為「肯尼亞騙子」,應按叛國罪罪名判處問吊。特工處宣布就這些言論「展開恰當調查」,特朗普陣營亦立即與塞內卡爾劃清界線。

曾罵奧巴馬「肯尼亞騙子」

84歲的塞內卡爾周三在fb的留言本來設定為只讓朋友看到,卻被截圖並經政治新聞網站Mother Jones公開,惹來軒然大波。塞氏聲言,「這個我形容為零的角色」應該早在首個任期時「就被我們的軍隊當作敵方特工而拉出去打靶」。Mother Jones其後找出塞內卡爾其他惹火fb留言,包括用詞粗鄙地聲言願意將奧巴馬拖出「白色清真寺」吊死。

塞內卡爾回應查詢時稱,不相信奧巴馬是美國公民,懷疑他是民主黨扶植的騙子。特朗普競選團隊連忙割蓆,發言人表示:「我們完全拒絕接受他的恐怖言論。」塞內卡爾曾在特朗普位於佛羅里州的豪宅做了17年管家,退休後獲挽留為豪宅非官方歷史工作者。

(紐約時報/Mother Jones)

更多國際要聞
4.3億強力球頭獎 新澤西家庭一注獨得
【明報專訊】美國強力球頭獎於上周六開出後,周五得獎者終於揭曉,由1名母親及其7名子女現身領獎,一注獨得巨額彩金達近4.3億美元。他們正計劃奉... 詳情
新加坡首現寨卡病例
【明報專訊】寨卡病毒威脅全球,新加坡壎苀﹞帡禤a環境局昨日表示,該國一名近月曾到巴西旅遊的48歲男子確診染上寨卡病毒,成為新加坡首宗病例。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