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組引守則 促公開考TSA小學名單

[2016.05.15] 發表

【明報專訊】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引致學生操練惹爭議,教育局今年決定只邀請50間學校的小三學生應考試題經調整的TSA。有家長團體昨指TSA應考在即,但家長無從得知子女就讀的學校是否在名單之內,本月初引用公開資料守則,要求教育局公開應考學校名單。

教局:先詢學校意願再作安排

TSA關注組發言人何淑儀稱,小三TSA下月中開考,不少家長對子女應考與否仍一無所知,故於本月4日引用公開資料守則,要求教育局公開名單,局方承諾在本月24日前回覆。

教育局回覆本報稱,按一般研究計劃的慣常運作,局方將徵詢參與試行研究計劃的學校對公布其學校名稱的意願,以作相關安排。

防自殺聯席:學業壓力輕生主因

另外,自去年9月有逾30名學生自殺,不少意見認為學童自殺與學業壓力有關,政府亦成立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預計半年內向教育局提交預防自殺建議。由多個民間團體包括教師、家長、社工及心理學家等組成的防止學生自殺民間聯席,昨發表探討自殺成因的研究報告,總結學生自殺涉多個政策及制度範疇的問題,其中學業壓力是主因。

將晤局方 交防自殺建議

聯席成員、立法會議員張超雄稱,聯席要求教育局取消TSA,以及為中小學生設立休整日等多項政策建議,以回應現時制度不足,並已相約教育局及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於本月24日會面提交建議。

更多港聞
陳家強﹕反中港經濟融合要驗腦 范國威﹕應有區間 勿單靠內地
【明報專訊】本土議題近日成為城中熱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圖)昨在商台節目接連發炮,批評宣揚抗拒中港經濟融合的人「搵來搞」、「要驗腦」... 詳情
保諮會主席劉智鵬﹕研業主自行保育誘因
【明報專訊】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的工作今日展開,負責評審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處理評級歷史建築的維修資助以及就5億元保育歷史建築基金的運作... 詳情
舊大埔警署活化模楷 人流超目標
【明報專訊】劉智鵬口中活化成功的例子,包括開幕不足1年、一級歷史建築舊大埔警署活化而成的「綠匯學苑」。負責營運的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永續生活及... 詳情
【明報專訊】劉智鵬形容保諮會研究鼓勵私人業主保育評級歷史建築的誘因是一項「大手術」,短期較易推行的或是推動社區保育,以另一渠道令業主意識歷史... 詳情
香港列陣成立無期 劉小麗籌款選九西
【明報專訊】由前學聯成員周永康、岑敖暉及社運人士朱凱迪等人籌組的「香港列陣」,成立日期一拖再拖。不少內部成員表示,聯盟架構、理念仍在商討之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