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長:大陸網軍偷談判資料

[2016.05.15]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來,每逢兩岸談判,台灣就會受到大陸網軍攻擊,行政院長張善政(圖)透露,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是攻擊者的重要目標,尤其是兩岸貨貿與服貿談判時,資安單位已發現大陸網軍對經濟部「毛手毛腳」。近期有關台灣參加世衛大會的事件也遭到網軍入侵,「怕我方(台灣)講一些不該講的話。」

《自由時報》引述張善政說,「對岸要偷資料,不會因兩岸關係和緩而不做」,大陸想掌握台灣在想什麼、做什麼,尤其在談判時。大陸網軍的手法經過精心設計,很難偵測。

「怕台灣講不該講的話」

張表示,如果台灣新政府未來不與對岸談判與往來,大陸網軍或許沒動機「偷東西」,但兩岸關係變化後,重要觀察指標就是台灣是否遭顯性攻擊,大陸可能讓台灣總統府網站掛上五星旗、寫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你給我扯破臉、我就給你難看」,顯性、隱性攻擊一起發動。

更多中國要聞
收賄助刪犯罪紀錄 武警少將受審
【明報專訊】廣州中院前日公開審理廣東省委辦公廳原副主任蔡廣遼(圖)涉嫌受賄。 廣州檢方指控蔡利用職務便利,非法收受財物近484萬元人民... 詳情
反假聯盟踢走阿里巴巴
【明報專訊】內地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被國際反假貨聯盟(以下簡稱IACC)撤銷會員資格,距其加入IACC不足一個月。該聯盟周三收到匿名電郵,表... 詳情
涉用假疫苗 渝500市民圍醫院
【明報專訊】內地頻現劣質疫苗,事件惹起家長關注,重慶第六人民醫院花園路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近日爆出懷疑違規使用疫苗事件,有家長發現孩子注射的... 詳情
深圳人均GDP 10年追上新加坡
【明報專訊】儘管大陸宏觀經濟增速近兩年已經趨緩,但一線城市的經濟活力仍然不可小覷。日前在深圳創新發展研究院召開的「深(深圳)港(香港)合作圓... 詳情
佛山又一條村成為土豪村,該村賣地收益達到23億元(人民幣,下同),村民一夜之間成為土豪,這種村在珠三角十分常見,不過村民變土豪的「後遺症」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