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每個人都能負擔一間屋」
於人村豎大型街邊黑板供留言 讓人思考並分享對未來的希望

[2016.05.15] 發表
圖為於人村內的街邊黑板供當地居民和遊客路過駐足時寫下自己對未來的希望。(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在萬錦市於人村的新世紀廣場(Millennium Square)旁邊,上周末豎起了一塊大型的街邊黑板,供當地居民們和遊客在路過駐足時寫下自己對未來的希望。

「我對未來的希望是:特朗普(Donald Trump)將不會當選,Kayne West將成為2020年的美國總統。」「我對未來的希望是:總是在微笑。」「我對未來的希望是:每個人都能負擔一間屋。」「我對未來的希望是:清潔的空氣和水。」……

上述寫在黑板上的留言,或頗具幽默,或頗有政治意味,令人不禁停下腳步自問:我對未來的希望到底是什麼?

上述街邊黑板是由於人村一個名叫The Giving Tree的青少年團體豎立的,旨在讓當地居民和到訪於人村的遊客分享他們對未來的希望。

The Giving Tree的創辦人、於人村居民Shanta Sundarason說:「展望未來將令人思考,我們希望人們在離開時能帶走一份記憶,那就是他們為社區留下了鼓勵。」

豎立街邊黑板這一互動藝術展覽的靈感﹐來自美國新奧爾良的華裔女藝術家Candy Chang﹐她在2011年將當地一間被棄置的房屋的牆壁﹐改成一塊大型黑板﹐供人以不記名的方式﹐寫下自己在死前的夢想。

Candy Chang的上述作品在全球各地的70多個國家被仿傚,有超過500塊黑板供人們寫下對未來的希望,涉及的語言超過35種。

青少年團體The Giving Tree將對上述街邊黑板上的內容進行監控,從而確保黑板上不會出現破壞性或污穢的言論。

當黑板上的空間被人們的留言寫滿時,該團體將拍攝照片,並將所有的留言記錄在案。然後,黑板上的留言將被擦去,留下空間供人們寫下新的留言。

The Giving Tree還計劃在未來將拍攝的黑板留言出版一本書。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市市中心昨晨發生警車追逐的場面,一部未有開車頭燈的汽車逃避警車追截,與另一部汽車相撞,兩人受傷。 這一宗意外發生在昨天凌... 詳情
圖片展 思考難民問題
多倫多市中心現今興趣行豐業銀行Contact圖片展。圖為在市中心登打士西街的駐多倫多意大利總領事館外,便展出一系列於1920年德國接受難民的...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第三屆「文藝熱點」(Cultural Hotspot)活動已於本周三在北約克正式揭開序幕。在今年5月至10月期間,市府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