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西甲24冠 阿蘇金靴
煞科日輕勝 1分力壓皇馬

[2016.05.15] 發表
大勇的巴塞前鋒蘇亞雷斯昨又「戴帽」令球隊作客以3:0大勝CF格蘭納達,蟬聯西甲之餘,自己也以40球成為聯賽神射手。圖為阿蘇(後)接應佐迪艾巴(前)傳中射入首球後,兩人一起慶祝。(法新社)

巴塞隆拿昨日在西甲「煞科戰」藉蘇亞雷斯大演帽子戲法,作客以3:0大勝CF格蘭納達,賽後38戰得91分,以1分力壓同日作客以2:0勝拉科魯尼亞的宿敵皇家馬德里,第24次封王,而攻入40球的「阿蘇」,亦以5球壓倒過去兩季神射手皇馬的基斯坦奴朗拿度,首次榮膺西甲金靴。

巴塞隆拿昨仗「MSN」進攻組合悉數上陣,而中、後場也以最強人腳出擊,結果上半場控球率高達77%,6次攻門或嫌偏少,但仍能以兩球領前上半場。22分鐘,巴塞的尼馬左路直線交「沉底」的佐迪艾巴,他再橫傳地波予伏兵城下的蘇亞雷斯輕鬆射入空門先拔頭籌。

「阿蘇」的前線拍檔美斯其後曾主射罰球但被CF格蘭納達門將安達斯費南迪斯沒收。38分鐘,巴塞的馬斯真蘭奴中場大腳傳球給右路丹尼爾,後者底線前傳中腰波予楔前柱的「阿蘇」頂入成2:0,並以這比數結束上半場。

阿蘇40球 5球壓C朗

巴塞下半場續控制戰局,至86分鐘一次「MSN」簡單組織再得手,當時美斯直線妙傳尼馬,後者無私橫傳阿蘇射入此役第3球,終以3:0大捷及取得5連捷,第24次奪得西甲冠軍,並是近10季以來的第6次。總計巴塞今季攻入西甲最多的112球,而阿蘇、美斯及尼馬分別入40、26和24球,佔全隊80.4%,而阿蘇則以5球壓過同日攻入兩球的皇馬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成為今季聯賽神射手。

皇馬方面,此役有加里夫巴利復任正選,與C朗拿度及賓施馬重組「BBC」,並由C朗拿度在7和25分鐘梅開二度下以兩球領前上半場,卻因巴塞亦以同一比數領先CF格蘭納達下,全隊下半場似無心戀戰,終維持上半場比數全取3分,但無力超越巴塞,連續4季無緣冠軍。

巴塞球衣銷量全球第1

巴塞昨亦收到另一喜訊,據體育市場公司Euromericas公布,截至4月初,該隊今季賣出球衣數目達3,637,000件,成為全球第1,比次席拜仁慕尼黑的3,312,000件多32.5萬件,皇馬則只能以2,866,000件排第5。至於車路士及曼聯則分別以3,102,000件和2,977,000件排第3、4位;第6至10位依次是巴黎聖日耳門、阿仙奴、馬德里體育會、祖雲達斯及AC米蘭。

更多體育
皇馬臂纏黑紗 悼念伊國喪生球迷
即使C朗拿度(圖)在上半場25分鐘內已獨取兩球,卻無法令皇馬第33次揚威西甲。皇馬昨仗臂纏黑紗作賽,以悼念在伊拉克遇恐襲喪生的皇馬球迷。(法... 詳情
白帽4﹕3力挫多倫多
MLS美職足聯昨天上演一場加拿大球隊對決,由多倫多FC主場迎戰溫哥華白帽隊。經過90分鐘激戰後,白帽憑曼尼(圖右)梅開二度,以4﹕3擊敗多倫... 詳情
佐高域挫錦織圭 決賽鬥梅利
ATP羅馬網球公開賽4強賽事,頭號種子佐高域(圖)昨天以6﹕2、4﹕6、7﹕6(5)擊敗日本球手錦織圭晉級,決賽將會面對2號種子梅利,梅利於... 詳情
加男冰5蛋贈斯洛伐克
加拿大男子冰球隊昨天在莫斯科舉行的世錦賽小組賽事以5﹕0大勝斯洛伐克,在B組以5戰5勝得15分排首位。 加拿大在首節憑萊利及杜辛的入球... 詳情
咸美頓西班牙站排頭位
英國車手咸美頓(圖)於昨天的F1西班站排位賽,力壓平治車隊的隊友羅斯保,近3個分站首次取得排位賽第1名。 周末在巴塞隆拿舉行的西班牙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