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地盤三級火警 波及柏文住客急疏散
灌救耗大量食水致儲水庫水位降影響水質

[2016.05.16] 發表
火警波及旁邊的柏文。
火焰一度升至半空,冒出大量濃煙。

【明報專訊】卑詩省白石鎮(White Rock)一個柏文地盤昨日清晨發生三級火警,整幢柏文付諸一炬。火警更波及旁邊另一幢已入伙的柏文,多個單位被燒毀,住客需要疏散至安全地方暫避。所幸事件中無人受傷,當局現正調查起火原因。

另外,消防員灌救期間耗用大量食水,導致鎮內的儲水庫水位下降,影響區內居民的食水供應。白石鎮政府昨日稍後發出通告,要求居民將食水煮沸後才可飲用。

火警發生在昨日清晨大約5時,一個位於莊士頓路(Johnston Rd.)夾博拿偉斯達路(Buena Vista Ave.)處、快將落成的柏文建築地盤突然起火,火勢迅速蔓延,形成巨大火球將整幢柏文包圍。火場冒出大量濃煙,造成昨日早上現場天空一片灰濛。

大火受到風勢影響,更蔓延至旁邊一幢三層高的柏文。當時大部分住客都在熟睡之中,他們被即時叫醒並疏散至附近的體育場暫避。

由於火勢太猛烈,消防局一度將火勢升至三級火警,並出動多條消防水喉和升降梯向火場射水,數小時後終於將火勢控制。事件中無人受傷,但建築地盤已燒成廢墟,而被波及的柏文亦有多個單位嚴重損毀,目前並不知道起火原因。

另外,消防員灌救期間由於耗用大量食水,導致儲水庫的水位迅速下降,不少居民都發現家裡的水壓驟降,部份人更完全沒有食水供應。有居民指整個早上只收集到大約一杯水的食水,有人更指發現食水中有雜質,甚至流出黑色的水。

白石鎮議員David Chesney表示,今次是他居住在白石鎮35年以來最嚴重的火警。消防員耗用大量食水灌救,雖然儲水庫不至於完全乾涸,但現時水位之低,卻是從來都沒有發生過。

由於儲水庫水位下降可能會影響食水質素,白石鎮政府昨日下午發出通告,呼籲居民飲水前先把食水煮沸,預計該警告將會持續一至兩日。有別於其他大溫城市,白石鎮政府並沒有加入大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的食水系統,而是採取「自給自足」的方式。

全鎮約2萬名居民的食水,都是依靠由鎮政府管理的地下水系統所供應。

若白石鎮要加入大溫哥華都會局的食水系統,將要花費大筆公帑興建泵水站、鋪設接駁水管等設施,同時要定期向大溫哥華都會局支付水費,因此多年來都拒絕作任何改動。Chesney相信今次的大火亦不會扭轉政府的想法,但他說當一切安定後,將會與鎮政府職員研究改善的方法,確保食水供應穩定。

更多加國新聞
(魁北克德拉蒙德維爾一家15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周日說﹐他會啟動研究計劃﹐探討共享經濟(sh... 詳情
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專科醫生多贊成醫助死亡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一份全國專科醫生調查報告指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專科醫生多數贊成醫助死亡﹐為中度到重度病症患者解除痛苦... 詳情
耗時2年花費80萬研增選區 莊德利卻說沒增市議員需要
【明報專訊】一個檢討是否需要增加多倫多選區的研究報告今日將會公布。該報告耗時近2年、花費80萬元的報告﹐主要是針對多倫多人口增加﹐檢討每個選... 詳情
感冒藥混汽水可上癮危險 紫色軟性毒品入侵荷頓區
【明報專訊】荷頓區(Halton)警方指出﹐一種將處方感冒藥混合一些飲料如梳打汽水﹐特製成紫色軟性毒品的飲料最近在區內盛行﹐在派對中供人飲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24歲女子聲稱前日凌晨﹐在Palmerston的小意大利區(Little Italy)遭一名男子性侵犯。女子在一條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