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2年花費80萬研增選區 莊德利卻說沒增市議員需要
多倫多選區研究報告今日公布

[2016.05.16] 發表
一份研究檢討是否需要增加多倫多市議員數目的研究報告今日出爐。

【明報專訊】一個檢討是否需要增加多倫多選區的研究報告今日將會公布。該報告耗時近2年、花費80萬元的報告﹐主要是針對多倫多人口增加﹐檢討每個選區的人口情況﹐就是否需要於2018年下屆市選前﹐重新劃分及增加選區﹐進行研究。但報告公開前﹐市長莊德利已經表態﹐明言多市現階段沒有增加市議員數目的需要。

莊德利說﹐他個人認為﹐多市暫時沒需要擴大市議會﹔況且﹐他所接觸的居民中﹐無人覺得增加市議員是多市當下需要優先處理的項目。他相信﹐市府在有需要時﹐只須略為調整一下選區的分界線即可。

顧問在報告中會研究五個方向﹐包括維持現狀﹐保持現有44個市議員的數目﹐每個選區的平均人口保持約7萬左右﹔將選區增至58個﹐每個選區平均只有5萬人﹔將選區減至38個﹐每個選區平均人口為7.5萬﹔作最少的改動﹐將選區微增至47個﹐每個選區平均人口為6.1萬﹔以自然方式劃分選區﹐將選區數目微調至41個﹐每個選區平均人口為7萬。

該份顧問研究報告早在2013年由市議會授權進行﹐目的之一是希望確保市內各個選區的人口數目相若﹐如有必要﹐可在下屆市選前﹐劃分出新的選區﹐增加市議員的數目。

該報告於今日公布﹐並於下周一(24日)提交至市府行政委員會上討論。

更多都會新聞
感冒藥混汽水可上癮危險 紫色軟性毒品入侵荷頓區
【明報專訊】荷頓區(Halton)警方指出﹐一種將處方感冒藥混合一些飲料如梳打汽水﹐特製成紫色軟性毒品的飲料最近在區內盛行﹐在派對中供人飲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24歲女子聲稱前日凌晨﹐在Palmerston的小意大利區(Little Italy)遭一名男子性侵犯。女子在一條僻... 詳情
旺市時尚圖書館啟用 設「免下車還書服務」
【明報專訊】全新落成、位於旺市市政大樓對面的Civic Centre Resource公共圖書館於前日正式啟用。該間面積達3.6萬平方呎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警方拘捕了一名21歲男子﹐指他與前日早上皮克靈市(Pickering)一間酒吧門外的傷人案有關。 被捕的男子為21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