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大合照 劉迺強暈倒

[2016.05.20]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昨早與200多名各界人士合照,並發表約20分鐘演講,在他發言期間發生小插曲。站在第二排、年近70歲的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突然暈倒,令張德江的發言被打斷。劉迺強事後接受傳媒查詢,形容等待了個多小時影大合照,「企好耐呀嘛……囍憍O,上唔到上半身,個人好自然咁軟落薄v。

據了解,劉迺強暈倒時,在旁的基委會成員陳弘毅即時把他扶荂A本身是醫生的港大校長馬斐森和醫管局主席梁智仁亦上前幫忙,特首辦主任邱騰華更一度「借」出大腿,讓已躺茠獐B迺強墊起頭部。

「我說話長了」 張促全場拍掌鼓勵劉

張德江亦有問候劉迺強,更要求隨團醫生看看,多次表示感到抱歉,「我說話長了」。劉迺強由在場的聖約翰救傷隊隊員用擔架送出會議廳休息時,已稍為回復精神,不忘向張德江揮手說「對不起」;張亦茈場人拍掌,「我們要不要給他掌聲,他那麼辛苦」。劉迺強休息後無恙,毋須送院。

張德江昨發表了20分鐘演說,一眾嘉賓其實早於上午7時45分便需到達政總安檢,張德江約於9時15到場,而各人在張到場前約25分鐘便需「埋位」,一直站立等待。張德江進場時有逐一與前排嘉賓握手,包括身穿鮮黃色外套的前政務司長、香港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根據政府新聞處的片段顯示,張德江發言完畢後全場鼓掌,唯獨陳太雙手垂下。不過,陳太事後透過發言人表示,穿黃衣並無特別意思,又指早上見張德江時有拍手,只是沒有不停地拍。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眾志」衝路示威被截 警持槍戒備 拘羅冠聰黃之鋒5人 晚上搜屋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昨日最後一天行程,車隊由灣仔經東區海底隧道前往將軍澳一間老人院,香港眾志5名成員昨在東隧九龍出口山坡「伏擊」... 詳情
【明報專訊】張德江訪港行以「反恐保安行動」規格獲警方保護,但3日行程無論在會場內外,到場採訪的記者最終只有「採」沒有「訪」,記者3日內全無機... 詳情
欲睹張德江訪安老院 街坊兩度撲空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最後一日訪港,早上先後到訪將軍澳老人院及觀塘安達h地盤,張德江在老人院逗留半小時,與長者一同舉手踢腳... 詳情
【明報專訊】「大家好,我係CP(警務處長盧偉聰),飛機起飛啦,過往3日大家工作非常辛苦,睇到好多個別突發性事件,大家都處理得非常好……」昨中... 詳情
拒評被訓話傳聞 曾俊華﹕泄閉門內容不道德
【明報專訊】日前有報道引述消息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周二與特首、司局長及各政策局常任秘書長閉門會面,在聽取特區官員匯報工作時,「花了最長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