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街夾麥健士路 朝7號公路模式發展
沿路難望批建獨立屋 料不刺激屋價上升

[2016.05.20] 發表
麥健土少校路內街也開始出現高幢住宅發展項目。
萬錦市沿16街路旁住宅已傾向於較高密度的發展。

萬錦市16街及麥健士少校路(Major MacKenzie Drive)將會朝類似7號公路的發展,沿路兩旁將難以獲得政府批准建造獨立屋﹐但應不會加劇這類單戶住宅的屋價升勢。

事實上,位於較為偏北的麥健士少校路已有獨立屋發展項目未能通過審批。

萬錦市第6區議員楊綺清(Amanda Yeung Collucci)證實,有發展商曾申請在這條橫向主要道路旁建造獨立屋,但約克區不批准﹐只能改建鎮屋。

類似的情況也曾在萬錦市發生﹐但地點是商住發展繁盛許多的7號公路。據楊綺清透露,曾有發展商原先計劃建造鎮屋,其後把項目改為共管柏文,之後又想改回鎮屋計劃。

她說,約克區不通過,不准下調密度,所持的理由是7號公路屬於公共運輸走廊。

這名議員指出,位於較北的16街及麥健士少校路亦將要增加人口密度,但不會如7號公路那麼高。

近年來,7號公路擴闊路面及增設車站,為增加人口密度的政策帶來支持。反觀16街及麥健士少校路﹐目前公共運輸由基建至服務都相差甚遠,不禁令人質疑是否需要推行增加人口密度的政策。

楊綺清解釋,這2條主要道路提高人口密度﹐目的是要為將來的公共交通基建提供需求基礎。

在談及萬錦市獨立屋價格升勢會否受影響而加劇時﹐她強調﹐有關的限制主要適用於沿主幹道路的路旁﹐內街仍然可以發展獨立屋。

根據這名議員的看法﹐目前地產發展的趨勢一般也不會在沿大街的地段建造獨立屋﹐所以縱然有影響﹐也應當不大。

無論如何﹐約克區鼓勵高密度來支持公共運輸發展是既定政策。事實上﹐萬錦路夾16街附近目前有一些高幢的共管柏文施工,正好反映出這樣的發展並非局限於7號公路。

更多地產新頁
屋價升得快 收入追不上
根據Desjardins經濟研究部的分析﹐今年首季安省整體置業負擔能力轉差﹐最明顯的包括多倫多。 該經濟研究部在簡報中解釋﹐雖然季內房... 詳情
卑詩省新民主黨省議員尹大衛(David Eby)抱怨﹐負擔不起置業﹐只能夠租樓住﹐但卻引來房貸業人士「算帳」﹐並曉以供樓好過交租的道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