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參與搜索 暫未發現殘骸

[2016.05.20] 發表
埃航客機乘客的家屬趕抵開羅機場了解最新情況。(美聯社)

【明報專訊】埃及客機周四仍不見蹤影,地中海加緊搜救。美軍已派巡邏機協助搜索,至於法國則將參與調查。

埃及航空公司副總裁艾德爾(Ahmed Adel)表示,在地中海發現的殘骸不是出自失蹤的埃及航空804航班,釐清較早時有關是否發現客機殘骸的矛盾說法。而在是否發現殘骸出現不同的說法後,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已指示「加緊搜尋」這架客機。

美國防部發言人庫克(Peter Cook)在五角大樓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埃航MS804航班失聯後,美海軍第六艦隊周四凌晨派出一架P-3「獵戶座」巡邏機,在地中海上空執行搜尋任務。他表示,美方願提供必要幫助。

庫克表示,有關這宗事件的調查剛剛開始,埃及和法國方面正在主導調查,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另外,法國政府負責交通事務的國務秘書維達利(Alain Vidalies)宣布,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的3名調查人員和空中客車公司的一名技術顧問將參與調查客機失事事件,並將於稍後離開法國抵達埃及。

據法國媒體報道,失事埃航客機乘客的部分家屬已經乘坐飛機前往埃及首都開羅。

法國外長艾羅(Jean-Marc Ayrault)表示,不應對埃航客機的失事原因隨意猜測。他說,目前尚沒有關於客機失事原因的任何信息。

更多國際要聞
世衛:人均壽命過去15年長5歲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19日發布最新報告稱,過去15年全球人均預期壽命提高了5歲。其中日本女性和瑞士男性預期壽命最長,分別為86.8歲和8... 詳情
澳洲:搜索馬航料8月結束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失蹤兩年多,但搜索行動至今未有任何重大發現。領導搜索行動的澳洲交通安全局周五表示,搜索行動預料於今年8... 詳情
美疾控中心:美籍華人身心最健康
【明報專訊】美國疾控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成年美籍亞洲人,尤其是成年美籍華人,比... 詳情
駐沖繩美軍文員涉殺日女
美軍駐日本沖繩的一名文職人員,涉殺死當地一名20歲女子,昨日被捕,警方根據其口供找到一具女性遺體,正辨認死者身分。 沖繩宇流麻市20歲... 詳情
英國一份權威研究報告指出,如果全球不投入資金加緊研發新型抗生素,到2050年,全球每3秒便會有1人因感染抗藥性超級細菌致死,每年恐造成1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