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拍賣百萬港姐后冠行善 重申無患病

[2016.06.04] 發表
李珊珊20年前當選港姐冠軍時獲頒過百萬的鑽石后冠及權杖。(資料圖片)
李珊珊淡出娛樂圈多年,享受目前的生活,做自己認為正確及有意義的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1996年香港小姐冠軍李珊珊前日在微博撰寫長文,公布會將港姐后冠拍賣,所得款項全數捐助6間慈善機構。她說有此想法已5年,覺得具紀念價值的后冠20年來一直閒置太可惜,而且人生無常,她希望能用來幫助有需要的人。她已預計今次拍賣決定,會惹來爭議或質疑,但她不論將來窮困或富貴,都不後悔。日前曾傳她有腦瘤,現在有此拍賣想法再引起有關她健康的揣測?她接受訪問重申﹕「我真係無病!不用擔心!只是剛好6月2日是我當選20周年,我不想錯過這一日。」她的決定獲得多名歷屆港姐冠軍及網民支持,尊重她的決定。

將來潦倒窮困不後悔

38歲李珊珊淡出娛樂圈多年,近期因接連有患腦癌及腦有良性瘤的傳聞,再成為新聞人物,她已逐一否認。前晚她在微博撰文公布計劃將當年獲得的過百萬后冠捐出拍賣,善款作慈善用途。消息一出,引起圈中人及網民關注。她在文中表示20年前的6月2日她當選港姐冠軍,她在前日這個紀念日子,分享她醞釀了5年的想法。她說﹕「這件(后冠)具有紀念價值的東西,在過去20年不見天日,將它閒置實在可惜。這東西就算不在我身邊,由它帶來的名聲,還是會跟隨我直到永生,任誰和時間也拿不走;我亦不認為需要血緣去繼承下去。還有一點就是我的生活尚算豐足,我深知人生無常,一切高低起跌皆是命。作出這個決定,不論將來我是潦倒、窮困、小康、富貴,我也不會後悔。」她構思將后冠以拍賣形式賣出,款項不扣除任何經費,全數捐助6間慈善機構。

目前她未有具體方案,落實後會公開及透明地進行。她亦預計會有爭議或質疑的聲音,但她不會卻步,出發點是想讓后冠變得更有意義。

「我個后冠係真謘I」

昨日李珊珊接受電話訪問,表示一直好想實行這個想法,亦累積了很多經驗,相信現在有足夠能力去處理,而且不能再顧慮太多,總之一切落實會正式公布,嚴謹處理,不希望好事變壞事,有任何變質。之前傳她患病,現在有拍賣后冠決定,令人聯想會否與身體有關?她笑說﹕「我真係無病,唔係好似因為患肺癌而作出忠告,我身體無事。」她當年奪得冠軍及其他獎項,除后冠外,還有權杖及心口針等,目前她只拍賣后冠。提到1987年港姐冠軍楊寶玲曾說她的后冠不是「真金真鑽」?李珊珊說﹕「我個后冠係真謘I是真鑽石,還有幾個鑽石心口針,那幾年有贊助。」

文﹕娛樂組

更多影視
嚴教仔女辨是非明道理 任賢齊唔心軟
【明報專訊】任賢齊(小齊)平日常因工作四圍飛,在家的時候不多,當爸11年來自問只算勉強合格。為了彌補孩子見不到爸爸的日子,小齊這些年來一有時... 詳情
想定對付女兒男友
【明報專訊】任賢齊女兒Rati剛踏入11歲,小齊偶然會想想,有天Rati找到男朋友時的情G。「說不定我是個呷醋爸爸,我曾想過要如何對付女兒的... 詳情
盡力做個好爸爸
【明報專訊】當了11年爸爸,小齊自覺成熟了,責任也多了,做任何事前也要考慮安全,不能為好玩而不顧後果地搏命。他說﹕「現在我賽車時不像從前般快... 詳情
ViuTV真人騷被斥呃人 《學洁n搵演員扮
【明報專訊】ViuTV的節目主打實G娛樂,真人騷吸引之處是勝在貼地。不過,最近ViuTV的《慳D啦Honey》與《學洁n也被指有造假之嫌,前... 詳情
大肚張嘉兒上圍升Cup 布吉曬比堅尼
【明報專訊】2007年港姐冠軍張嘉兒去年9月在溫哥華與男友Nathan結婚,早前宣布造人成功,現已懷孕約6個月。一向熱愛陽光與海灘的她,近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