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玫瑰專區的湖濱花園
放大
 
有百年古宅和湖灘
放大
 
小公園三色堇集中地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男生 平均每周2次
男性肌膚也需補水
「天然」成分也能令肝臟中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多倫多賞花遊

誰說賞花一定要到海德公園看櫻花?其實多倫多也有一些「近在咫尺」的戶外花園或公園,隱藏在節奏步調快速的城市裡。

早就迎春盛開的郁金香如今已凋謝,但繡球蔥、蘭花、三色堇、木堇、玫瑰等正陸續綻放,如果有天假期想閒逛公園賞賞花,略嫌Edward Garden及Music Garden已去過多次,不妨到Rosetta McClain Gardens、Kew Garden或St James Park走走,好好享受小花園帶來的恬靜。 採訪:葛健生

有玫瑰專區的湖濱花園

位於Kingston Road夾Danforth Avenue的Rosetta McClain Gardens(5 Glen Everest Road),這公園原為農場用地,主人Rosetta McClain在上個世紀把地轉讓給多倫多市政府。園內湖濱道路緊依著安大略湖。但因濱湖的地形陡峭,園區以鐵欄分隔,遊客或市民只能遠眺湖景。

花園內的花卉種類繁多,色彩繽紛的三色堇圍繞在水池周邊,迴廊上吊掛的是木堇盆栽,還有紫色繡球蔥,紫白相間的劍蘭,愛情花、曼陀羅花、玉簪花等已盛開,不過園內最具特色的是玫瑰園,園內共有八大片玫瑰花圃,是遊客小憩和賞花的最佳地點,雖然暫時還未開花,但相信六月中旬起可見到玫瑰盛放的景象。

有百年古宅和湖灘

Kew Gardens(2075 Queen Street East)四周沒有圍欄分隔,南面Martin Goodman Trail長約5公里,市民可帶著自家寵物優閒漫步其間。

園內有三個賞花集中區,其中從Queen Street East向南轉入Lee Avenue南行,右方綠地有兩塊花圃,主要以三色堇、木堇為主;再向南行就是最主要的花園區,這片園區是圍繞著Kew Williams House為主,不論前院或後院都有植花,前院以郁金香為主,在靠近屋前是遍植紫色繡球蔥。

這棟兩層樓的建物,充滿著女王時期的文藝復興風格,至今已將近150年,建物的特色是前院分布不均勻、房屋的窗戶類型各有不同、其中一個屋頂形狀是鐘型的、迴廊是幾乎繞著屋子轉一圈的圓型,屋主Kew Williams建屋時就地取材,以葉岩和石灰岩為材料為妻子建房,當時屋旁的4英畝土地為露營休憩用地,直到1907年才轉讓給多倫多市政府。

在Lee Avenue向南的盡頭、鄰近湖濱的角落,樹立著約三個人高、寫著Kew Gardens的標示,下方的一片花圃中,約有7、80公分高的紫色繡球花顯得最起眼,旁邊還有黃色帶有流蘇邊的郁金香相伴,附近是紅色大理花和紫色劍蘭花叢,是拍照的好地方。

小公園三色堇集中地

St James Park(120 King Street East)是市區內的一個小公園,位在King Street East夾Jarvis Street西北角,旁邊就是Saint James大教堂,公園裡的花園主要集中在King Street旁,入口處以紫色和黃色的木堇花盆栽為主,公園內至少有四處集中的花圃,以白色和紫色繡球蔥、鬱金香為主。

公園雖小,但卻位於商業區裡的一塊綠地,雖然不致於成為遊客旅遊的目的地,但卻提供市民和當地居民坐下來賞花、餵鳥、散步和休息的好去處。在公園內有溜狗的市民;坐著輪椅到園內賞花的市民;見到盛開花朵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的民眾;或只是慵懶的坐在公園椅子上的市民,還有上班族當成穿越街道的捷徑;公園中間還有個音樂表演亭,如步行繞一圈大約只需20分鐘。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賞花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