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建築業興旺 上月增聘2.5萬人
今年首5個月 工資按年上升3.8%

[2016.06.11] 發表
安省5月則新增2.16萬份工作,失業率亦降低至6.6%,低於全國的平均率。圖為多市湖灘區一間快餐店。(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得益於政府投資的公共工程和地產項目的增加,加拿大今年5月的經濟表現高於專家的預期,新增工作崗位1.4萬個。安省5月則新增2.16萬份工作。

據加拿大統計局公布,目前加拿大的失業率由今年4月的7.1%下降至5月的6.9%。安省的失業率亦降低至6.6%,低於全國的平均率。

但上述數字不包括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的情況,因為當地8萬居民受山火影響,仍在其它地方避難。

安省和魁省的經濟狀況則有亮點,各自增加了2.2萬個新工作崗位。單是2016年的人口普查工程,就提供了1.9萬個新公共服務崗位。同時,在連續2個月的崗位流失之後,製造業已開始出現反彈。

至於安省的經濟繼續表現強健。根據最新的數字顯示,安省5月份新增了21,600份工作職位。

今年5月,安省看到多個行業的就業增長,最大的增幅為建築業,增加的勞工人數幾達25,000人。安省的失業率也降低至6.6%,低於全國的平均率。

自從2009年6月陷入衰退谷底後,安省至今已重新創造了600,000多萬份工作。預料時屆 2019年年底,安省將再增加300,000份的新工作。整體來說,安省將能在10年的時間內,總共淨新增900,000份工作職位。

安省去年的省民生產總值(GDP)增加了2.6%,比全國的平均增幅為一倍有多。安省的財務問責主任最近與商界異口同聲的預測,安省的經濟增長將繼續於2016年及2017年領先全國。持有這個觀點的商界包括滿地可銀行(BMO)、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以及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財務問責主任並預測,安省的GDP增長將繼續拋離美國,失業率也將進一步下降。

2016年頭5個月,安省的工資與2015年同比上升了3.8%。又根據加拿大出口發展局(Export Development Canada)的最新預測,安省今年的商品出口預料將有7%的增長,全加拿大最高之一。

更多要聞一
加國經濟次季負增長1% 第3季預計增長4%
【明報專訊】皇家銀行最新的經濟展望稱﹐加國經濟面臨一些問題﹐如出口數據比預計偏軟﹐商業投資不振﹐以及亞省林山造成的損失﹐令到今年GDP增長僅... 詳情
皮耶世界波 法國勝羅馬尼亞
英超韋斯咸罰球王皮耶周五(多倫多昨午)在2016年歐國盃決賽周揭幕戰打出代表作,全場交出1入球同1助攻,帶領法國蠝組主場以2比1險勝羅馬尼... 詳情
歐國盃決賽周賽事正式在法國展開,揭幕戰前無論球場以至球迷區的保安工作都大致順利進行,不過在南部城市馬賽再有英格蘭球迷捲入衝突,事件中最少兩人... 詳情
英俄今對壘恐成襲擊目標
歐洲國家盃決賽周揭幕,主辦國法國嚴陣以待,防範恐怖襲擊。至於在南部城市馬賽,有英格蘭球迷與法國青年爆發衝突後,當地已經加強保安,英格蘭足總則... 詳情
罷工阻礙歐國盃 法總統誓果斷行動
2016年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周五(10日)在法國開鑼,當地反對勞動法改革的罷工浪潮尚未降溫。總統奧朗德稱,當局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賽事順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