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俄今對壘恐成襲擊目標
九萬警員確保歐國盃安全

[2016.06.11] 發表
歐國盃開幕,演員在開幕式上表演。(新華社)

歐洲國家盃決賽周揭幕,主辦國法國嚴陣以待,防範恐怖襲擊。至於在南部城市馬賽,有英格蘭球迷與法國青年爆發衝突後,當地已經加強保安,英格蘭足總則呼籲支持者要克制。

歐洲國家盃決賽周揭幕戰,由主辦國法國在巴黎的國家大球場迎戰羅馬尼亞。為了防範恐怖襲擊,所有進場的職員、義工及球迷均要接受兩重安全檢查,先要通過金屬探測器,再要搜身。

在為期一個月的決賽周,預計最少吸引二百萬名遊客到主辦國法國,當局派出九萬名警察及保安人員維持治安,又禁止餐廳和酒吧等食肆設置屏幕播放賽事,以免有球迷聚集,增加遇襲風險。

在賽事正式展開前一天,英格蘭球迷在南部城市馬賽舊港區與當地人爆發衝突,警方發射催淚氣體。有英格蘭球迷聲稱,是一批法國青年挑釁在先,但也有目擊者指,有喝醉酒的英格蘭球迷高叫「伊斯蘭國在哪堙H」。混亂中最少七人受傷,並拘留兩名英格蘭球迷調查。

衝突過後,三獅兵團的支持者如常到酒吧消遣。英格蘭在今屆歐國盃決賽周首場賽事是星期六在馬賽迎戰俄羅斯,由於英國和俄羅斯均有份參與空襲敘利亞,外界擔心英俄一戰會成為襲擊目標。加上英格蘭球迷在1998年世界盃決賽周,曾經與突尼斯支持者在馬賽爆發嚴重衝突,馬賽警方已經加強戒備,並會與英國警方緊密合作,英格蘭足總則呼籲球迷要克制。

法國面對恐襲憂慮的同時,反勞工改革法案示威觸發的罷工浪潮有升溫[象,繼鐵路工人揚言會阻止開往國家大球場的列車服務,法國航空兩個機師工會也宣布周六起一連罷工四天。受清潔工人加入罷工影響,巴黎等多個會舉辦歐國盃賽事的城市垃圾堆積如山,並傳出陣陣臭味,巴黎市政府已額外添置幾十輛垃圾車加快清理。

更多要聞一
烈市物業4年平均漲價47%
【明報專訊】已在烈治文山市安家落戶的業主們,恭喜恭喜!因為烈治文山市的 城市物業評估公司(MPAC)物業估值與4年前相比大幅飆升,物業評估平... 詳情
針對樓價C升 卑詩擬徵空屋稅
【明報專訊】最新一項民意調查顯示,省民對開徵空屋稅的接受程度有所上升,對此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昨日回應,空屋稅是省府... 詳情
大廈停車處作遊戲場 違規者受傷本人負全責
【明報專訊】一些柏文大廈的泊車場,經常被樓內的青少年住戶當作球場或滑板遊戲場,給泊車場車輛帶來財物損害後果的同時,也容易導致車禍的發生,令自... 詳情
10吋長老鼠白晝橫行市中心
【明報專訊】此間有滅害專家稱﹐多市近年中大型建築和裝修工程比較多﹐而過去的這個冬天也相當暖和﹐因此導致城市市中心聯合車站一帶的鼠患增多近10...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搭乘地鐵的中年男子前後3次刻意向女乘客暴露下體,現今已被警方拘捕,控以3項做出不文動作的罪名。 據一名遇過這名露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