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經濟次季負增長1% 第3季預計增長4%

[2016.06.11] 發表
皇銀預期阿省林火影響今年經濟表現。

【明報專訊】皇家銀行最新的經濟展望稱﹐加國經濟面臨一些問題﹐如出口數據比預計偏軟﹐商業投資不振﹐以及亞省林山造成的損失﹐令到今年GDP增長僅達1.4%。

第2季度出現負增長1%﹐是加國經濟的一個不利表現。但皇家銀行預料這個收縮時間上應該比較短暫﹐下半年經濟有一些促進的因素﹐包括﹕亞省重建以及石油生產恢復﹐出口可能增加。第3季度的GDP增長預計為4%﹐而第4季度則為2.1%。

皇家銀行稱﹐經濟活動的起伏﹐預示今年的全年增長將比較有限。

但另一方面﹐加拿大消費者在推動國內經濟的發展﹐汽車和房產銷售均創記錄﹐或在接近過往記錄。而加國家庭債務目前來看﹐仍處於可負擔管理範圍內。

更多要聞一
皮耶世界波 法國勝羅馬尼亞
英超韋斯咸罰球王皮耶周五(多倫多昨午)在2016年歐國盃決賽周揭幕戰打出代表作,全場交出1入球同1助攻,帶領法國蠝組主場以2比1險勝羅馬尼... 詳情
歐國盃決賽周賽事正式在法國展開,揭幕戰前無論球場以至球迷區的保安工作都大致順利進行,不過在南部城市馬賽再有英格蘭球迷捲入衝突,事件中最少兩人... 詳情
英俄今對壘恐成襲擊目標
歐洲國家盃決賽周揭幕,主辦國法國嚴陣以待,防範恐怖襲擊。至於在南部城市馬賽,有英格蘭球迷與法國青年爆發衝突後,當地已經加強保安,英格蘭足總則... 詳情
罷工阻礙歐國盃 法總統誓果斷行動
2016年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周五(10日)在法國開鑼,當地反對勞動法改革的罷工浪潮尚未降溫。總統奧朗德稱,當局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賽事順利... 詳情
烈市物業4年平均漲價47%
【明報專訊】已在烈治文山市安家落戶的業主們,恭喜恭喜!因為烈治文山市的 城市物業評估公司(MPAC)物業估值與4年前相比大幅飆升,物業評估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