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艦入日領海毗連區 日指行動升級

[2016.06.17] 發表
「東調855號」電子偵察船日前被指因跟蹤印度軍艦而進入日本領海。

【明報專訊】繼上月有中國軍機飛近釣魚島及本月有中國軍艦駛入釣魚島附近海域後,日本防嶼棓,中國海軍「東調級」電子偵察船昨日下午3時許進入了沖繩縣北大東島以北海域的毗連區,逗留約1小時後便離去,防嶼晱縣尷R中方意圖。日本已向中方表達關切,認為中方「行動明顯在升級」。

日本傳媒報道,該艘「東調級」電子偵察船與日前被指跟蹤印度軍艦而進入日本領海的「東調855號」電子偵察船為同一艘。鑑於日本海上自懦六P美國、印度兩國海軍目前正在附近海域舉行聯合訓練,日本防嶼棓,該電子偵察船當時在正參加訓練的「日向號」輕型直升機航母後方航行,尾隨美日印三國艦艇進入毗連區,電子偵察船的目的可能收集參訓艦艇的情報。

報道指,日本防嶼菑尹忖虞矰擐V媒體表示,「有可能發生不測的事態。目前狀況非常值得關切」,日本已向中方表示了關切,認為中方「行動明顯在升級」。

更多中國要聞
南海仲裁案 港大狀上書質疑菲國
【明報專訊】鳳凰衛視報道,由香港著名資深大律師馮華健(圖)牽頭的一個獨立非牟利國際法研究團體,近日就南海仲裁案向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提交了一... 詳情
iPhone6系列被指抄襲
【明報專訊】內地手機經常被指抄襲外國品牌手機設計,想不到蘋果iPhone6和iPhone6 Plus竟被內地企業控告侵權。法院早前判處蘋果電... 詳情
長江沿岸「吸沙王」肆虐
【明報專訊】早前長江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指出,受到超強厄爾尼諾現象影響,今年長江中下游大部分地區降水偏多,當中湖北、湖南、江西等地提前進入汛期,... 詳情
為子籌錢看病  母街頭扮「蜘蛛俠」
北京昌平區回龍觀東大街附近,來自廣西桂平的29歲何姓女子昨日上午當街扮演「蜘蛛俠」。她戴茩掘n,除身旁的求助信外,還舉茪@塊牌,寫荂u拍照5... 詳情
鋼筋貫體頭頂穿出 地盤工奇蹟不死
【明報專訊】在山東濟南長清地盤周二(14日)下午發生意外,一名地盤工人從5米高的地方墮下,被豎起的鋼筋從下至上貫穿整個身體。鋼筋粗約2厘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