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電視創辦人 章小蕙父親 章建國逝世下周舉殯

[2016.06.22] 發表

【明報專訊】1984年獲加拿大視訊委員會發牌於多倫多創辦加拿大中文電視有限公司(Chinavision,簡稱「中文電視」)的本地華語電視業風雲人物章建國(圖)逝世,享年85歲。

章府將於本月27日下午5時至9時在多市景福殯儀館設靈,並於28日於Bless Trinity Roman Parish舉行安息彌撤,之後安葬於Mount Hope 墳場。

章建國於1984年獲發牌「專線中文電視」全國獨家播放權,成為北美第一個全國有線中文電視台。

溫哥華華裔商人馮永發旗下的新時代集團聯同電視廣播國際有限公司於1992年宣布收購中文電視的資產。

章的女兒章小蕙是香港歌星鍾鎮濤的前妻,一度被稱為B嫂。

更多要聞一
多市喊窮開源 謀徵12項新稅
【明報專訊】為擴闊稅基增加收入,多倫多的市府經理華萊士(Peter Wallace)和財務總監羅西尼(Robert Rossini)在向多市... 詳情
GO火車多市西增4站 利「聰明路軌」上馬
【明報專訊】GO火車將於多倫多西邊增設4個車站﹐讓市長莊德利的「聰明路軌」再邁進一大步。按照莊德利原本的「聰明路軌」計劃,將興建全長53公里... 詳情
「最後一根釘」另有「姊妹釘」 今多市平反人頭稅紀念展出
【明報專訊】社區團體早前欲向總理辦公室商借當年贈予時任總理哈珀的「最後一根釘」(Last Spike)﹐用於今日在多倫多市舉行聯邦政府平反人... 詳情
胡子修籲了解華人貢獻
聯邦參議員胡子修昨日就今日是聯邦政府平反人頭稅10周年發信,呼籲本地華人在加拿大眾議院正式就人頭稅向華社道歉10周年,一起了解華人對加國的文... 詳情
玩泵波拿被指違法惹怒長者 密市向省府求情准小額賭博
【明報專訊】由於一個針對「非法」泵波拿(bingo)的投訴﹐惹怒了密西沙加市一眾長者﹐密市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日前呼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