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fornia FITNESS母公司遭申清盤 法律界:會員所購套票未必獲賠

[2016.06.29] 發表
經營California FITNESS、mYoga及Leap健身連鎖店的J.V. Fitness Ltd,遭鎂燦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入稟高院申請清盤。圖為California FITNESS灣仔分店。(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經營California FITNESS、mYoga及Leap 3間連鎖健身及瑜伽中心的J.V. Fitness Ltd.,日前遭鎂燦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下稱鎂燦)入稟高等法院申請清盤,若公司日後被頒令清盤,擁有會籍的市民亦會受影響。有法律學者表示,若母公司被頒令清盤,清盤人將會變賣公司資產,由於會員屬沒有抵押的債權人,根據法例要在有抵押債權人及僱員獲償還欠債後,才可獲得償還欠款;但假如公司資不抵債,已購買套票的會員未必可取回欠款。

法庭資料未有透露欠債金額及性質,案件已排期於8月31日聆訊。California FITNESS至截稿前未有回覆。不過,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鎂燦的唯一董事王炳權,為J.V.Fitness Ltd.的前董事(另見稿)。

擁California、mYoga、Leap 分店遍港

涉案被申請清盤的J.V.Fitness Ltd.經營的California FITNESS、mYoga及Leap,在本港各區也有分店,估計會員人數眾多。根據California FITNESS網頁,California FITNESS全港有9間分店,分佈於中環、銅鑼灣、尖沙嘴、旺角及屯門中心等;Leap為旗下另一健身中心,其網頁顯示本港分店位於九龍灣宏遠街,在亞洲區共有15個會所。至於主打瑜伽的mYoga,其網頁顯示有銅鑼灣及旺角兩分店。

法律學者張達明稱,若公司被清盤,公司的資產將變賣,並按優先次序還債。張稱,買了套票的健身中心會員是債權人,但由於會員沒有抵押,在清盤人償還債務時,將排在政府、有抵押債權人及僱員之後。若健身中心資不抵債,會員最終未必能收到金錢。

涉不良銷售 海關曾拘California職員

California FITNESS早前被指涉及不良銷售,銅鑼灣伊利莎伯大廈分店職員被揭發涉嫌以未經同意及具威嚇手段,強迫事主「碌卡」購買價值約14萬元私人健身課程,上月遭海關拘捕,兩名職員被指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中「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據悉,海關接獲一名女事主投訴,聲稱到伊利莎伯大廈California FITNESS參與免費試玩活動,其間有職員向她推銷會籍等,職員以藉口取去事主信用卡,在未得同意下「碌卡」約14萬元購買會籍及私人健身課程。女事主獲悉後與職員理論,但疑遭威嚇。

另今年4月26日,海關於California FITNESS的旺角雅蘭中心分店拘捕兩職員,指他們涉以不良手法強迫客人購買1萬元健身會籍。該中心事後於網頁發通告,承諾為購買會籍、私人教練課程及儲物櫃合約的消費者,提供3天內全額退款承諾。

【入稟編號:HCCW 209/16】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兩月內巡查全港 消防先巡無裝灑水迷你倉
【明報專訊】九龍灣迷你倉四級火在上周六晚撲熄後,保安局領導的跨部門工作小組展開跟進工作,消防處、屋宇署、地政總署和勞工處昨起巡查全港迷你倉及... 詳情
雨中悼許志傑 遺孀替家姑拭淚
【明報專訊】九龍灣迷你倉四級火現場對開路面昨晨「雨淚交織」,過百名親友及同袍出席悼念殉職消防隊目許志傑(圖)的致祭儀式,許sir的遺孀、母親... 詳情
【明報專訊】迷你倉四級火導致兩名消防員殉職,附近商戶短期難亦以營業。涉事大廈的地舖業主為鄧成波家族,該家族之鄧修遠堂慈善基金及鄧成波之子創辦... 詳情
【明報專訊】迷你倉大火奪去兩名消防員生命,特首梁振英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將取消七一回歸酒會的表演環節,亦不會參與其餘民間慶祝活動。他指會在... 詳情
旺角大衝突10人交高院審 黃台仰梁天琦加控煽動暴動
【明報專訊】農曆大年初二旺角大衝突,51人事後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律政司繼早前向其中11人撤控,昨再向另外5人撤控,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