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未獲美 FAA認證

[2016.06.29] 發表
中國自主研製的首架商用飛機ARJ21-700昨日首飛前,空姐們在飛機前留影。

ARJ21雙發動機新支線客機由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研製,ARJ21是英文名稱「Advanced Regional Jet for the 21st Century」的縮寫,意為21世紀新一代支線噴氣式客機。其中機載系統,發動機、航電、電源等系統在全球範圍採購,許多系統零部件、產品則在中國生產製造。

ARJ21客機前年12月取得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頒發的適航證,但並未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認證,故ARJ21暫時只能在中國和一些亞洲、非洲及南美國家運營。

目前,全球支線飛機主要製造商為加拿大龐巴迪公司和巴西航空工業公司,其中,龐巴迪CRJ系列和巴西航空的Embraer E-Jet系列飛機,佔絕大部分市場份額。但以ARJ21預售價在2700萬至2900萬美元間,更具價格優勢。

更多中國要聞
中外專家稱應協商談判
【明報專訊】菲律賓提出的南海仲裁案即將揭曉,中外多名國際海洋法專家學者前日在荷蘭海牙出席「南海仲裁案與國際法治研討會」時表示,南海爭端非常複... 詳情
港珠澳大橋主體橋樑成功合攏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香港段多番延誤,施工進度慢,但位處內地的大橋主體橋樑今晨零時45分終成功合攏,標誌這項工程進入最後階段,稍後將... 詳情
迎G20峰會 帥氣女城管巡邏西湖
【明報專訊】為迎接9月金秋舉行的全球G20峰會,浙江杭州市全城啟動,從計程車司機到小學生都認真準備接待,杭州西湖管理局還組建一支女子隊伍,挑... 詳情
雷洋案翻版? 安徽男倒斃問話室 頸有勒痕
【明報專訊】北京「雷洋案」真相未明之際,安徽合肥又爆出一名患糖尿病的男子陳義政,被帶到瑤海區方廟派出所12小時後,離奇死亡。陳的遺體於問話室... 詳情
《南方日報》記者  涉姦女實習生
一名在廣東省委機關報《南方日報》實習的張姓女生昨日發網文稱,遭該報記者成X性侵,並已報警。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監察審計部昨夜發聲明稱,對事件「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