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橋主體橋樑合龍

[2016.06.30] 發表
(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於2009年底開始、由內地負責興建的港珠澳大橋主體橋樑,昨凌晨零時45分成功合龍,代表橋面結構工程大致完成,較原定8月合龍的時間表提早兩個月,內地當局並於昨日在珠海舉行簡單儀式。

港珠澳大橋全長達55公里,是連接香港、珠海和澳門的大型跨海道路,當中主體工程包括6.7公里的海底沉管隧道,以及22.9公里的主體橋樑,隧道兩端建有東、西兩個人工島,以及香港、珠海、澳門三地口岸和連接線。港珠澳大橋管理局指出,主體橋樑的設計使用壽命為120年,可抗8級地震;主體橋樑合龍後,將做橋面鋪裝、機電工程等,預料全部橋樑工程可於今年8月貫通,明年底可通車。至於香港段,工程多番遇上阻滯,路政署早前指大橋香港段工程要延至2017年底才完工。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怪醫拉布要毓民教路  唔熟議事規則  代主席馬逢國亂龍
【明報專訊】立法會本來仲有3次大會就即將順利收爐,但噚日因《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又搞到硝煙再起。有「怪醫」之稱、平日甚少出現... 詳情
立會議事規則天書  耗3年半花300萬
【明報專訊】近年立法會不時有議員以重複發言薨唹活A由立法會前秘書長吳文華(Pauline)主筆、立法會耗時3年半製作鵅m立法會歷史、規則及行... 詳情
濕身消暑  海賊王7月襲中環海濱
【明報專訊】今個暑假香港多樣消暑玩意!中環海濱活動空間有亞洲首個戶外大型嘉年華「海賊王.夏日激航狂歡世界」(One Piece Summer... 詳情
新同盟關永業:支持度高過民協
泛民組織民主動力早前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就立法會選舉做民調,了解市民對直選同超級區議會候選人鴾銕躩蛂A首階段結果鶼ㄕW期前公布。有意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