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追到74歲 承包商終獲政府還錢

[2016.06.30] 發表
?湖南老人陳伯宇(小圖)向政府討30萬元債,30年後獲償21萬元。左圖為他展示的有關證據。

【明報專訊】湖南省一宗擾攘了長達28年的欠債糾紛,前日終於有結果,一名工程承包商1988年遭郴州坪石鄉政府拖欠工程款項,他從46歲追債追到現時74歲,追討金額共30萬元(人民幣,下同),最後獲得21萬元,而他也承諾不再申訴、刪除曾發過的批評政府的帖文。

澎湃新聞網報道,湖南省資興市人民調解委員會前日見證陳伯宇和興寧鎮政府(坪石鄉後合併入興寧鎮)簽訂調解協議,陳伯宇同意撤訴、刪帖,興寧鎮政府支付拖欠工程款本金、利息及陳的差旅費等合計21萬元。1988年,46歲的陳伯宇承包了資興市坪石鄉(資興市隸屬於郴州市)稅里二級電站一期建設工程,翌年坪石鄉無錢支付工程款,陳伯宇唯有四處舉債支付農民工工資。陳伯宇多年不停地在郴州市、資興市各級政府和法院之間奔波,歷任領導都經歷過他的「上訪」。

資興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吳代輝說,陳原本要求30餘萬元,不過因他之前已經領過一部分工程款項,所以最終金額為21萬元。陳伯宇表示,自己現在74歲,快走不動了,對調解結果表示滿意。拿到款項後,他想先還清當年向親戚朋友借的錢,剩下約3萬元將給孫女做大學學費。

更多中國新聞
長征七號載反衛星武器引關注
【明報專訊】中國新研製的長征七號運載火箭於25日成功首飛,此次試飛任務中,長征七號上共搭載了各種高科技航天裝備,其中名為「遨龍一號」的太空碎... 詳情
被指控性侵女實習生的《南方日報》記者成×昨日被廣州警方刑事拘留。被性侵女事主張×前日發網文曝光被成×性侵過程,南方報業集團連夜發聲明稱,如情... 詳情
李嘉誠姚明出席汕大畢業禮
30日上午,汕頭大學舉辦2016屆畢業典禮,李嘉誠和姚明出席,網友戲稱二人為「高富帥組合」。汕頭大學是廣東省的「211工程」大學,也是全球唯... 詳情
為到廣州見碧咸 15歲廣西妹離家追星
【明報專訊】結束香港訪問後,英國萬人迷碧咸(David Beckham)旋風式訪問廣州,到名校執信中學與學生一同踢波,吸引大批該校學... 詳情
小英專機 低調空少放「詐」彈
【明報專訊】華航資深空少黃致豪,24日在蔡英文出訪專機起飛前半小時,撥打110謊稱「總統專機有炸彈」,國安局人員加強安檢確認沒有爆裂物,才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