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姚明出席汕大畢業禮

[2016.06.30] 發表

30日上午,汕頭大學舉辦2016屆畢業典禮,李嘉誠和姚明出席,網友戲稱二人為「高富帥組合」。汕頭大學是廣東省的「211工程」大學,也是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會,是李嘉誠基金會持續資助的公立大學。從1981年建校開始,李嘉誠每年畢業典禮都會回到汕大,寄語即將離校的畢業生。據悉,此次姚明是以姚明愛心基金創始人的身分,獲邀參加汕大畢業典禮並致詞。

李嘉誠以「未來就在眼前」為題發表演講,鼓勵學生謙虛學習,希望畢業生「有悲天憫人的心懷,不要忘記有能力幫助別人是福分」。

姚明在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講,寄語畢業生感恩母校,「因為戶籍可以改變,國籍也可以改變,唯有學籍永遠不會改變。」

更多中國新聞
為到廣州見碧咸 15歲廣西妹離家追星
【明報專訊】結束香港訪問後,英國萬人迷碧咸(David Beckham)旋風式訪問廣州,到名校執信中學與學生一同踢波,吸引大批該校學... 詳情
小英專機 低調空少放「詐」彈
【明報專訊】華航資深空少黃致豪,24日在蔡英文出訪專機起飛前半小時,撥打110謊稱「總統專機有炸彈」,國安局人員加強安檢確認沒有爆裂物,才讓... 詳情
故宮餐廳翻譯錯得離譜 中日英韓文全錯
【明報專訊】又出現翻譯錯誤、貽笑國際的告示,這次竟然是台北故宮博物院!有網友在臉書發文指出,故宮博物院內餐廳的最低消費公告,有中、英、日、韓... 詳情
幸福人壽掏空127億案 鄧文聰判28年罰9億
【明報專訊】喧騰一時的幸福人壽掏空案,幸福人壽前後任董事長黃正一、鄧文聰,被控在海外質押公司資產,掏空127億250萬元,台北地院痛批鄧為將... 詳情
金錢外交
【明報專訊】巴拉圭「最新時刻報」報道,總統卡提斯向台灣保證會正當公開化使用捐款,媒體質疑「英翔之旅」是否有未公開的捐款?蔡英文29日表示,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