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通過推空屋稅
擬要求業主申報自住或出租

[2016.06.30]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昨日通過動議,令職員研究市府自行推出空屋稅的詳細計劃。不過,市府房屋規劃師承認,如何辨認空屋是最大的難處。

市議會同意,無論最後是否得到省府的支持,溫哥華市府都會用自己的辦法推出空屋稅。但市府房屋規劃師伯克(Matthew Bourke)解釋,最大的難處是如何辨別一個房子是否空屋。

他說,其中一個辦法,是要求業主自行申報,市府則透過查核及舉報來監管。這樣的制度下,市府會要求業主提供證據證明房屋是自住或出租,而自住證明包括駕照上的地址或業主自住補助(homeowner grant)收據等;假如是出租的,則需要提供租約證明。

根據職員構思,上述兩項以外的所有房屋都必須繳納空屋稅。

伯克又說,職員還需要擬定可豁免空屋稅的條件,例如:房子在裝修中;房子在等候各類批文;房子即將出售或出租;業主患病需要接受醫療照料,或業主因為工作或旅遊不在;房子被用作短期出租;房子是業主的第二個物業,業主會偶爾使用。

更多加國新聞
加美墨領袖峰會 抗保護主義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北美洲三大政治領袖周三站在同一陣線﹐對抗愈演愈烈的保護主義。美國總統奧巴馬藉此機會﹐猛烈批評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 詳情
奧巴馬盛讚杜魯多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三在加拿大國會致詞﹐向杜魯多傳遞外交火炬﹐又談到不公正、不公平的社會弊端。這幾乎肯定是奧巴馬以美國總... 詳情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三說﹐北美洲大陸設定潔淨發電新目標﹐加拿大有更大商機﹐外輸電力到美國。 北美洲3國合力開發潔... 詳情
性別欄可填X非F或M 阿媽不必是女性 保健卡無性別標記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安省採用性別中立的駕駛執照和保健卡﹐從2017年... 詳情
拍賣獲最高出價6100美元 未達標
(卡加利29日加新社電)溫哥華一間採礦公司開採的一顆網球般大小的鑽石在國際拍賣﹐未能在周三成交﹐至少一名專家說﹐巨鑽賣不成﹐全因英國公投贊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